正妹攜現金匯款求護鈔  鳳警嚴謹查證獲讚揚 – 焦點時報

正妹攜現金匯款求護鈔  鳳警嚴謹查證獲讚揚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鳳山區一名葉姓小姐欲將現金攜至銀行轉帳,因而致電文山派出所請求護鈔協助;鳳警接獲請求後,也立即派遣巡邏員警李亞亮、徐昌宏前往現場協助,員警到場後一聽葉小姐要匯款新台幣100萬元也嚇一跳,還一度以為葉姓小姐遭遇詐騙才要匯款而連忙阻止,好在經與葉姓小姐公司確認是要將營收匯款至總公司,才放下心來,全程陪同葉姓小姐將鈔票運至台新銀行匯款,也讓葉小姐大讚鳳警的用心,讓市民好安心!

鳳山警分局文山派出所於16日19時,接獲葉小姐來電,表示需要攜帶大筆現金至中山西路的台新銀行匯款,擔心獨自運送過程會遭不肖人士盯上,因此請求警方協助護鈔。文山所接獲請求後,也立即調派線上巡邏警網警員李亞亮、警員徐昌宏前往協助。

警方到達後,發現這名23歲的葉小姐身上帶著新台幣100萬元現金也嚇一跳,擔心其是因為遭遇到詐騙才會要提大筆現金去匯款,而要求葉小姐再三跟家人確認,葉小姐發現警方誤會後才連忙解釋,其於洗車場上班,由於要將公司營收匯款至總公司結算,才會需要攜帶大筆現金去匯款,警方為確認真實性,亦前往其公司做再三確認後,得知確實因生意上之需要,才需將現金100萬元新台幣攜至台新銀行鳳山分行匯款,警方在了解狀況並確認非詐騙情事後,也旋即護送葉小姐至目的地,等葉姓小姐成功完成手續後也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頻頻感謝警方的協助,甚至對於警方貼心的服務與嚴謹的態度讚譽有加,離去時更不忘向員警握手致謝。

鳳山分局表示,警方護鈔服務無資格、金額限制,只要民眾申請,必定隨到隨辦,即時提供服務,並建議民眾爾後如有提領或存入大筆資金之需求,皆可向附近警察機關申請免費護鈔服務,或請金融機構協助代為聯繫,警方必定樂意為您服務,確保您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