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芬蘭Arch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 中國科大室設系學生大展創作實力獲三面金獎殊榮 – 焦點時報

2024年芬蘭Arch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 中國科大室設系學生大展創作實力獲三面金獎殊榮


▲中國科大室設系陳楷博、陳淑宏、廖怡甄三位學生共同合作的作品「Box of Light」,榮獲2024年芬蘭Arch Design Award金獎。(圖/中國科大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大元報導】享譽國內外設計界的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再一次展現卓越的設計創作實力,為台灣爭光並榮登國際舞台綻放榮耀!國際設計大賽常勝軍中國科大室內設計系學生三項創作品「The Palace of Art」、「Blank Space」、「Box of Light」,一舉拿下2024年芬蘭Arch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的金獎殊榮,尤其突顯對於永續性設計的關注和實踐,深獲國際關注和高度肯定,同時也再次奠定中國科大室內設計系扮演國內設計界精英人才培育搖籃之堅實地位!

▲中國科大室設系陳楷博、陳淑宏、廖怡甄三位學生共同合作的作品「Box of Light」,榮獲2024年芬蘭Arch Design Award金獎。(圖/中國科大提供)

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碩士生陳楷博、周大翔等兩位同學,榮獲2024年芬蘭Arch Design Award金獎的作品「The Palace of Art」,以藝術為主題,巧妙地融合了藝術、色彩、石材、木材和燈光等多種元素,並將光與風的概念融入空間,打造出一個舒適溫暖的避風港,賦予飯店獨特的魅力和氛圍。

陳楷博同樣榮獲金獎的作品「Blank Space」則著重於日常實用性,運用日式簡約風格和乾淨的線條,將有限的空間最大化利用,整合為多種功能房間,營造出令人驚嘆的多樣化空間體驗,展現了對於功能性和美學的高度追求。

此外,中國科大室設系陳楷博、陳淑宏、廖怡甄等三位學生共同合作的作品「Box of Light」,其設計理念簡約而簡潔,注重讓日常生活成為室內裝飾的主角,利用自然光設計打造開放舒適的氛圍,並透過木材的添加營造溫暖的氛圍且同時考慮到永續性,為各種活動提供舒適健康的環境,並展現了對於永續發展的重視。

2024年芬蘭Arch 設計大獎在建築設計和室內設計類別分為三級別,包括:銅牌、銀牌、金獎,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學生創作的三個作品一舉在芬蘭Arch Design Award中榮獲金獎,充分展現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學生在國際競賽中的傑出表現和創意才華,同時更加認可及高度肯定他們的作品在功能性和美學上,甚至對於永續性設計的關注和實踐,均有所重大創作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