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移工謊報假身分 仁武警見「痣」拆招識破 – 焦點時報

失聯移工謊報假身分 仁武警見「痣」拆招識破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 報導】高雄市鳥松區,一名越南籍的機車騎士因未在指定待轉區停等,引起仁武分局鳥松分駐所員警的注意並進行攔查。在警方要求出示證件時,該名騎士辯稱沒有帶證件,並嘗試以手機中他人的證件照片搪塞。然而,員警驗證時發現照片中男子臉部有一顆痣,而騎士本人的臉上並無此痣,證明其所提供的照片非本人。在身分暴露後,騎士坦承其為失聯移工。對此,警方已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將全案送辦。

范男見事跡敗露始坦承為逃逸移工身分,稱家境貧困想改善生活才赴臺工作,惟范男於111年12月即遭雇主通報失聯,不想返回越南才會逃逸並以臨時工維生。經員警勸導安撫情緒,訊後將范男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送辦。

仁武分局呼籲,為保障國人合法工作之權益,警方會同移民署專勤隊持續查緝非法外來人口,追查非法雇主及非法仲介,提醒民眾勿雇用或仲介非法外來人口從事工作,後果得不償失。(圖/ 記者張淑慧 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