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榮附設精神護理之家 攜手南投救國團一起運動i臺灣2.0-Challenge運動‧零距離 – 焦點時報

中埔榮附設精神護理之家 攜手南投救國團一起運動i臺灣2.0-Challenge運動‧零距離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

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精神護理之家和南投縣救國團攜手舉辦一場專屬於身障朋友的運動i臺灣2.0-Challenge運動‧零距離。這次活動不僅邀請了醫院的住民,還有社區的身心障礙朋友一同參與,大家聚在戶外,一同享受陽光下的活動。

活動內容豐富多彩,包括身體的伸展、有氧運動、有氧舞蹈,以及最後的團隊合作傳球活動。每個參與者都盡情投入,展現出團結協作的精神,共同度過了一個充滿歡樂和挑戰的美好時刻。這場活動的目的在於透過資源整合等策略,關注並鞏固身心障礙者的運動權利,讓他們能夠保持健康的身心狀態,同時將身心障礙運動平權的理念融入日常生活,營造出「我愛運動‧運動無礙」的社會環境。

活動開始前,機構社工師透過醫院的粉絲專業向民眾宣傳此活動,讓社區的身障朋友能夠一齊參與,也廣邀住在醫院精神護理之家、一般護理之家的身心障礙朋友出席,聽到這個消息,大夥兒也相當期待活動的到來!

走出機構參與運動,在專業老師的引導之下,身心障礙朋友們隨著音樂起舞,認真看著老師的動作及跟隨老師的動作,訓練參與者的身體協調性、提升心肺功能等,在暖烘烘的太陽下運動,煩惱及無力感也隨著汗水流出。活動結束後,參與者鄧伯表示:「雖然很累,但好久沒有這麼爽快了!」,運動完大口喝著麥茶的李叔說:「平常比較獨來獨往,能和大家一起運動、坐在一起玩遊戲也蠻開心的」。

此次活動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南投縣政府及南投縣救國團對社區中身障朋友的關注及付出。透過本次活動,引導身障朋友們找到運動的動機,同時,通過適當的運動,能夠獲得身心的協調,增進心肺功能,營造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時給予辛勞的照顧者們一絲喘息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