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超越全國平均2.6倍 暨大附中乙級證照通過率92%  – 焦點時報

再次超越全國平均2.6倍 暨大附中乙級證照通過率92%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

暨大附中在112年度全國第三梯勞動部辦理的技術士乙級技能檢定考出亮眼成績,此次學生參加電腦軟體應用以及會計事務-資訊二項職類,參加人數共34人,獲取乙級證照為26人,全校乙級通過率高達76%,超過全國乙級通過率39%,感謝指導老師盧雅玲與吳麗婷為技藝教育付出奉獻,協助學生專業技能證照取得與增添學生自信。

附中表示,此次電腦軟體應用乙級報檢人數共22人,取得乙級證照總人數為15人,通過率為68%,高於全國通過率平均值48%;會計事務-資訊乙級報檢人數共12人,取得證照人數為11人,通過率高達92%,遠遠超越全國通過率平均35%,會計乙級證照取得率超越全國2.6倍,如此佳績傲視群倫。

林柏廷同學就讀資料處理科,畢業於大成國中,參加112學年度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商業簡報」職種榮獲金手獎,在準備乙級證照與全國技藝競賽二件大事需要花費大量心力,難免萌生出想放棄的念頭,但柏廷自我鼓勵喊話,告訴自己不能放棄,若放棄了那之前所做的努力就白費了,也正因為這樣的精神,不僅得到全國技藝競賽金手獎殊榮,也取得乙級證照,帶給學弟妹最好的學習榜樣。

同樣取得電腦軟體應用乙級證照的沈雁琳同學,就讀資料處理科,在學習電腦軟體應用乙級的過程中遇到過很多困難與挫折,過程一度想過要放棄,在低谷期有導師陳貞薇及校內很多師長的鼓勵,尤其是指導老師盧雅玲的耐心教導,在放學後和假日陪伴加強練習,進而順利取得電腦軟體應用乙級證照。

陳彥岑同學就讀商業經營科,校排1%,考取會計事務-資訊乙級證照。會計學在彥岑同學心中有著崇高的地位,在乙級證照訓練過程中發現證照的取得並非想像中容易,認真地按照題本步驟做,難免會因為小細節沒有注意導致報表數據錯誤,指導老師吳麗婷每天和同學們留下來晚自習練習,提醒留意處,鼓勵大家不要放棄,只要堅持下去就可以享受到成功的果實。

詹珮瀅同學就讀國際貿易科,取得會計事務乙級證照,自己謙虛地說對題目理解比其他同學慢,更是在多次的哭泣後想要放棄,自我勉勵不能被壓力擊垮,花了無數次的練習,到考前一刻都不放棄任何可以練習的機會,直到看到「及格」時才鬆了一大口氣。

同樣取得會乙證照的黃微庭同學就讀資料處理科,在檢定的前一天,因為壓力太大而半夜全身不適,到醫院急診室就診,且在考試的前半小時還在發燒,退燒後還是進考場將題目按部就班做完,很慶幸自己當時沒有放棄。

林銘賢同學就讀電子商務科,也提及考取會計乙級的過程非常的艱辛,需要很自律和一定的專注力,考學科的過程每一天都在刷題目不斷要求自己要更進步,術科相對來說又更加困難許多,一個步驟錯都有可能影響結果而失去分數,非常謝謝吳麗婷老師的指導,也謝謝學校給我們好的資源和仰望基金會的補助。

黃方伯校長表示,感謝實習處王志達主任、江柏翰組長對於技職教育的推廣與用心,感謝電腦軟體應用職類指導老師盧雅玲,會計事務─資訊職類指導老師吳麗婷二位老師為技術型高中的學生努力,本次乙級證照的取證率77%,有這樣的佳績是因為指導老師們付出奉獻為技職教育衝刺。暨大附中擁有國家合格的檢定考場,辦理即測即評檢定為學生們爭取多一次取證的機會,師生繼續為第2張乙級證照努力衝刺,期待努力的師生有豐富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