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未來安全駕駛 「安全騎士」現身勵志中學 – 焦點時報

培育未來安全駕駛 「安全騎士」現身勵志中學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使學生取得安全駕駛之技術與知識,讓孩子有照上路,法務部矯正署勵志中學積極爭取與彰化監理站合作,近日辦理「安全騎士」校園考駕照活動,共計39名學生報考,有28名順利通過考試。

矯正少年精力充沛、好奇心強、探索力豐富,為追求生活刺激,入校前經常罔顧法規與同儕相約無照駕駛,如此脫序行為不僅讓自己生命曝露在危險中,也為社會大眾交通安全埋下不定期炸彈。

勵志中學校長林家如正視了這個普遍存在非行少年的「無照駕駛」危險行為,有感於學生普遍因漠視法紀,或缺乏法治觀念誤觸法網而進入矯正學校,責由學務處於同一學年度辦理第2次機車考照活動,讓這群入校前多數有違反交通法規等經驗之曝險少年,在出校前多一次取得機車駕照的機會。

勵志中為幫助學生順利考取駕照,除了提供相關筆試題庫供考生研讀外,並開通網路線上模擬考試,以提升考照及格率。活動當日上午,首先由監理站人員辦理交通安全宣導講習,讓學生熟悉各項道路安全法治教育,藉以養成學生道路安全常識、強化學生尊重生命之觀念,接著,進行交通標誌、法規筆試及路考。

學生小智在得知通過考照,當場取得他人生中第一張機車駕照後,喜形於色並興奮、激動地向老師說:「感謝學校送給我這份人生中最有意義的成年禮」。經由本次活動,除了給予學生充實的交通安全及法律常識外,亦同時具備安全駕駛能力,有助於少年順利重返家庭、學校及社會,落實矯正教育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