鯤喜灣產業文化活動展現地方風情 – 焦點時報

鯤喜灣產業文化活動展現地方風情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憲報導】2024年鯤喜灣產業文化活動在3月23、24日於鯤鯓、喜樹及灣裡三地展開。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這個活動已經邁入第15年,每年的活動都深受民眾喜愛。今年慶祝台南建城400年的特別活動「祈福敲鐘送平安龜糕點」,將喜樹地區的龜醮祭典與祈福儀式融為一體,不僅達到宗教安定民心的效果,也讓遊客欣賞到黃金海岸的美景,品嘗在地特色風味餐。

局長李建裕表示,今年的「鯤喜灣三地社區小遊行」讓遊客感受到地方風情,暫時遠離工作煩囂,使身心靈獲得重新充電的機會。活動在萬皇宮廟埕前舉辦的風味餐宴,使用當地新鮮食材,讓遊客嚐到鯤喜灣農漁產業的美味,讓遊客有得吃也有得玩,同時也對鯤喜灣有更深刻的認識。

農業局表示,今年恰逢當地萬皇宮每12年(龍年)舉行一次的「三朝王醮大典」,原價每桌5000元的美味料理,廟方贊助1200元,一桌只要3800元,讓報名參與的民眾除享受超高CP美食外,也感受到當地熱情招待遊客的心意。在當地團體、廟宇與市政府的共同參與下,活動內容呈現一年比一年豐富,參與的民眾也越來越多,我們相信來過鯤喜灣的民眾除了大啖魚村特色美食之外,也都能對在地悠久的文化歷史留下深刻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