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將至 埔里警入班反毒識詐宣導 – 焦點時報

寒假將至 埔里警入班反毒識詐宣導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

寒假即將開始,學生活動頻繁,教育部提醒各級學校學生,從事正當室內、外休閒活動時,都應作好風險評估及安全管理,對於近期新興毒品及詐騙也要提高警覺,保護好自己的人身及財產安全。

埔里警日前至宏仁國中進行反毒、識詐宣導,針對新興毒品(類大麻、PMMA等)加強宣導,讓學生清楚了解毒品的危害;為了規避查緝,新興毒品之型態樣貌多變,包裝更是花樣百出,透過宣導強化學生對新興毒品的認識,並訓練學生時時保持警戒心及堅定拒絕毒害。

詐騙集團常以「輕鬆賺錢」、「工時彈性」等求職廣告誘騙學生加入,並使學生淪為詐欺集團之人頭帳戶或同夥,提醒學生找尋打工時須多加留意;此外,未成年擔任詐欺車手,被害人可提起民事訴訟,向車手父母請求負連帶損害賠償責任,呼籲家長不要掉以輕心。

埔里警除加強校園安全有關反毒、識詐宣導外,仍會持續不斷的精進及努力,致力於讓每位學生能有一個健康安定的成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