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 國際媒體關注黃捷 – 焦點時報

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 國際媒體關注黃捷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 報導】2024年總統及立法委員大選倒數,眾人矚目之際,國際媒體特別關注台灣民進黨的立委候選人黃捷。來自半島電視台、日本讀賣新聞、朝日新聞、日本經濟新聞、法國之音、法新社、香港獨立媒體等多家媒體紛紛對黃捷進行深入的政見與選情訪問,將焦點集中在她在選區的競爭及其政策理念。

黃捷不僅分享了她對高雄未來的政策願景,更表達了讓高雄更加接軌世界的決心。在訪談中,她深入探討了國際議題、青年議題,並就這些議題提出了具體的政見。她指出,身為年輕世代的代表,對於青年族群關心的住宅、交通、薪資所得、長輩照顧等議題,都有深刻體悟。

對於這些議題,黃捷提出了串連市政與國會的政見,包括加速推動社會住宅興建、傳統商圈導入5GAIoT與美學設計振興活化、擴大青創基金鼓勵投資青年等措施。她強調這不僅是為了回應選民的期待,更是為了建設一個更繁榮、更宜居的高雄,讓市民享受到實質的福祉。

黃捷進一步說,特別是動漫ACG文化,近年來也是在台灣十分盛行,希望能結合高雄捷運空間的便利性,將三大年輕人主要聚集的場站高雄車站、美麗島站、中央車站進行串聯,學習日本秋葉原打造成為ACG聚落,成為青年活力產業廊帶。

圖/國際矚目台灣大選 半島電視台及日本法國香港媒體紛訪黃捷

外媒提及2016年與2020年兩次大選的差異,黃捷表示,在國際局勢與網路科技的影響下,國族主義與個人發展,在這兩次大選中呈現相當不同的樣態,例如香港雨傘運動、魚蛋革命到反送中事件,都更堅定一海之隔的台灣年輕人,關於自己是台灣人而非中國人的意志;然而短影音、深偽技術導致的資訊碎片化與錯假內容,也對民主體制的共同體產生嚴重挑戰。

針對民進黨與年輕族群的互動,黃捷也以自己作為新進黨員的觀察,建議可以透過民進黨有參與的國際自由民主聯盟,與其他國家民主政黨持續交流,並且增加更多青年參與的機會,進一步形成與國際接軌的青年政策,促進彼此的理解。(圖/黃捷競選總部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