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文化中心廣場完工 邱志偉立委積極爭取活化藝文場地 – 焦點時報

岡山文化中心廣場完工 邱志偉立委積極爭取活化藝文場地


圖/立委邱志偉邀請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到現場會勘,順利爭取經費補助,目前廣場鋪面已經改善完成。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 報導】岡山文化中心廣場於去年初封閉施工,經過細心打磨與完善,已於去年底完成驗收,正式對外開放。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成員邱志偉表示,這項工程成功啟動得益於文化部的經費補助,目前廣場不僅呈現出嶄新風貌,更成為岡山地區舉辦戶外大型劇團演出的理想場地之一。

岡山文化中心前廣場原因鋪面磁磚破損,部分區域因難以找到相同磁磚而只能以水泥補丁修補,使整體不一致性增加,並影響了民眾的行走安全。而磁磚的滑溜特性更使得在雨天容易造成摔傷,同時無法承受重壓且難以搭建舞台,限制了廣場的多功能利用。面對這些問題,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提出整修計畫,獲得邱志偉等人的大力支持,並成功獲得文化部補助經費,總工程經費達3,750萬元。

圖/岡山文化中心廣場鋪面已經改善完成,未來將是戶外藝文演出的場地新選擇。

邱志偉指出,岡山文化中心是地方上的文化樞紐,然而原有廣場的限制使其難以舉辦各式藝文活動,這次的改善工程不僅提升了廣場的品質,更為未來的文化中心活動增添了新的場地選擇。他透露,過去常邀請紙風車劇團到北高雄演出,未來文化中心將成為候選場地之一。

最後,邱志偉強調,岡山文化中心的成功改善將有助於提升該地的藝文能見度,預期未來文化中心的入館人數將大幅增長。同時,文化中心附近的岡山運動中心也正在進行施工,加上地理位置鄰近捷運站,將為周邊區域的發展帶來更多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