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樂學獎補助計畫」助力義守大學學子綻放多彩生命 – 焦點時報

「嘉善樂學獎補助計畫」助力義守大學學子綻放多彩生命

圖/嘉善樂學獎補助計畫 以學習取代工讀 義守大學的溫暖守護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憲報導】在校園裡陽光灑落,讓生命轉了彎,義守大學為了讓年輕學子在校園中專注學習而無後顧之憂,積極推動「嘉善樂學獎補助計畫」。該計畫以學習替代工讀,全面輔導學生參與學業、職涯、生活、技能、心理等五大面向的學習,並提供獎助學金補助,項目多達26項,僅在112年度就共計輔導1,975人次,投入近776萬元的獎助學金。

「嘉善樂學獎補助計畫」在培養具備就業力、社交力、健康力、品德力和問題解決力的「五力學園」。有經濟需求的學生可透過學習參與課業輔導、跨域學習、證照輔導、自主學習等多元活動,同時獲得補助減輕生活負擔。例如,護理學系大四的侯同學透過校內職能學習成果競賽,獲得近5萬元的獎助學金,感謝學校提供的學習機會和經濟補助。

圖/電機系博士班的許汯洧,感謝學校的栽培,他積極參加比賽,從中找到熱情與自信心

創意整合設計學系大三的吳茵柔獲得近4萬元的獎助學金,實現了出國實習的夢想。吳茵柔透過輔導機制修習日文課程,獎助金成為她前往日本實習的生活費,讓義守大學成為她夢想實現的地方。

電機工程學系博士班的許汯洧,參加嘉善樂學獎助計畫後,成為各大賽事的常勝軍,多次在「綠點子國際發明暨設計競賽」中取得亮眼成績。許汯洧感謝義守大學提供的資源與支持,讓他在校園裡看見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

義守大學以「優秀新生入學獎勵」、「住宿獎學金」等獎勵,以及提供全校學生在校期間享有免掛號費的義大醫療體系服務,讓每位學子能安心樂學,溫暖守護,成為自己理想的模樣。(圖/義守大學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