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倒數,音樂祝福送別2023!台南高鐵大廳迎來特教學生豎琴演奏 – 焦點時報

跨年倒數,音樂祝福送別2023!台南高鐵大廳迎來特教學生豎琴演奏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高鐵台南站年末時節人潮洶湧,然而今日(31日)卻有異象:車站大廳充滿了悠揚的豎琴聲,彷彿為匆忙的旅客送上一份溫暖的感恩禮物。來自新竹特教學校的身心障礙學生施翬,以他優美的豎琴演奏,在這繁忙的場所點亮了一絲溫馨,觸動了南來北往的遊子們的心。

演奏者施翬是一位中度自閉症的高中生,從幼年時期就開始攻克音樂的高峰。他不僅克服了口語表達與理解能力的障礙,還能夠流暢地演奏多種樂器,展現了非凡的音樂天賦。曾在國內外音樂賽事中屢獲大獎的他,更在各項樂器獨奏比賽中獲得傑出的成績,創下了特教學校學生在音樂比賽中的新紀錄。

今日表演涵蓋了民謠、古典樂曲以及節慶小品,讓在場的旅客們感受到了音樂的魅力。施翬期盼透過他的琴音,將溫暖和祝福帶給行色匆匆的旅客,為即將到來的2024年送上正面的能量。

高鐵台南站長高誌隆表示,「藝起來高鐵」活動透過各式藝文表演,讓車站充滿了人文氛圍。在跨年假期,特別安排了青少年音樂家在車站舉行快閃表演,希望施翬的故事能鼓舞更多身心障礙者,也讓音樂的力量與旅客們共度跨年時刻,期盼展望全新的20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