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東國小一甲子校慶 SDGs嘉年華會登場 – 焦點時報

員東國小一甲子校慶 SDGs嘉年華會登場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員林市員東國小60週年校慶暨SDGs嘉年華會於今天登場,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員東國小多畢業的校友,在各行各業都有傑出的表現,這次校慶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設計17項動態的闖關,培養學生體驗永續發展,還有靜態的學生作品藝文展,延聘書法家劉家華先生在社區共讀站舉辦「劉」金歲月書畫展,期勉學生以傑出校友為榜樣,未來貢獻社會、貢獻學校,成為國家的棟樑。

王惠美表示,員東國小在校長、老師們的帶領之下,各項教學成果及對外競賽成績相當亮眼,不論是在閱讀教育、科技教育、品格教育、讀經教育、英語教學等各方面,都成為學校特色,還榮獲縣府認證為科技教育及語文教育揚帆學校、健康促進啟航學校。

王惠美說,縣府積極爭取經費補助員東國小,111年至112年挹注超過1,413萬經費,也感謝議長謝典林及所有議員對預算的支持,更新學生課桌椅、新設兒童遊戲場、整建運動場並新設跑道看台、改善校園廣播設備、整修校園環境、防水防漏工程、設立社區共讀站、充實幼兒園環境設備等,全力協助學校改善軟硬體環境,提升孩子們的學習環境。

員東國小校長凃惠萍表示,今天是員東國小一甲子的校慶,為了今天,準備了一年,非常感謝王惠美縣長及中央、公所、家長會等,都非常支持學校的建設,員東60校慶,集結了很多人的力量,光是報名員東人的拍照活動,就有近350位的校友參加,為了迎接員東60週年,整體布置展現這幾年學校老師從科技教育、閱讀教育、英語教育、品格讀經教育等四個大方向的推動成果,讓師生、校友們以員東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