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榮家強化遠距醫療網路設備 提升與中榮視訊醫療服務品質造福長輩 – 焦點時報

中彰榮家強化遠距醫療網路設備 提升與中榮視訊醫療服務品質造福長輩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近年來,隨著科技進步「遠距醫療」在全球崛起,台灣首先利用遠距醫療改善偏鄉的醫療不足,疫情期間更因為居家視訊醫療需求而更加蓬勃發展,因此,遠距醫療改變原本的醫療模式。中彰榮家配合輔導會推動金字塔計畫及「榮華專案」,建置5G智慧醫療再提升,中部地區由臺中榮總將5G遠距醫療擴展到中彰榮家,透過高效的無線連接,患者與醫師之間能夠實現即時溝通,使醫療資訊傳遞更加迅速、方便,減少榮家長輩往返醫院舟車勞頓。

臺中榮總為使5G網路接收信息更加通暢,特別提供中彰榮家無線分享器佈建整個家區,完善網路設備讓榮家住民長輩在榮家就可接受臺中榮總高品質的視訊門、急診醫療服務,減少往返醫院的折騰與辛苦。透過無線網路分享技術的應用,視訊諮詢醫師,還可以共享生理數據、影像檔案等信息,讓醫師能夠更全面地評估患者的狀況,讓遠距醫療發揮最大的效益。

中彰榮家主任呂徳義表示,榮家長輩年紀漸老邁,外出就醫不方便,透過輔導會所屬醫療院所整合「醫養合一」,讓長輩「病有所醫」,感謝臺中榮總提供無線分享器,讓智慧醫療帶來更優質、便捷且多元的健康服務,提供住民長輩良好的頤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