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榮日照中心尋冬陽微旅行 南投埔里一日遊 – 焦點時報

彰榮日照中心尋冬陽微旅行 南投埔里一日遊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榮家附設日照中心為提供長輩們多元化的休閒活動,於近日溫暖的冬陽下辦理微旅行,行程安排至南投埔里木生昆蟲博物館、埔里酒廠及賴爺爺蜂蜜小森林,學員們抱著期待的心情出發,展開快樂的一日遊行程。

第一站來到木生昆蟲博物館,學員在導覽員的帶領下,參觀了多種昆蟲的展示,了解到昆蟲的生態習性。館內除了有蝴蝶園、甲蟲、竹節蟲等活體昆蟲供觀賞,還珍藏了各種色彩繽紛、形態各異的昆蟲標本,大家對於昆蟲的多樣性感到十分驚奇。林阿姨說:「哇!這隻蝴蝶的翅膀好漂亮!」,劉伯伯說:「那隻甲蟲好大隻啊!」。

第二站來到埔里酒廠,學員們看到酒廠裡的蒸餾器、發酵槽等設備,了解到埔里酒的製作過程。陳阿姨說:「原來埔里酒的製作過程這麼複雜,我以前都不知道埔里酒有這麼多種類!」學員們品嚐了埔里酒及紹興紅豆冰棒後,紛紛讚不絕口,其中余伯伯豎起大拇指說:「埔里酒的口感真是香醇!我好想再來品嚐!」。

第三站來到賴爺爺蜂蜜小森林,學員們看到碩大的蜂巢,感到十分驚訝。邱阿姨說:「這蜂巢也太大了吧!裡面住了多少隻蜜蜂啊?」導覽員仔細為學員們解說蜂蜜的採集過程,說明有哪些不同的蜂蜜種類,蜂蜜有哪些營養等,還能近距離聽蜂鳴,陳奶奶直呼真是特別的經驗。最後大家一起參與手工DIY課程,動手製作純天然蜂蠟紫草膏,並帶回家留作紀念。

彰化榮家主任史浩誠表示,日照中心定期舉辦微旅行活動,讓學員們可以出外欣賞美麗的自然風光,也可獲得了許多新知,希望參與活動的學員們都能開心快樂的度過每一天。

※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