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綠能教育向下扎根 文昌國小學生動手做太陽能車 – 焦點時報

大葉大學綠能教育向下扎根 文昌國小學生動手做太陽能車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全球暖化日益嚴重,因應淨零碳排與環境永續議題,綠色能源成為世界趨勢,為推動綠能教育向下扎根,大葉大學與福興鄉的文昌國小合作,藥用植物與食品保健學系教授吳建一帶領學生前往國小,透過潔淨能源介紹與太陽能車活動,讓小朋友做中學。

創新育成中心主任吳建一指出,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與藥用植物與食品保健學系共同執行國科會計畫「大手攜小手科學齊步走-臺中市偏鄉科普活動:SDGs行動」,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與小學合作,透過多元的實作學習活動,啟發小朋友對科學的興趣,增進對永續議題的認識。此次在文昌國小陳宇杉校長與柯宏松主任的大力支持下,前往福興鄉舉辦太陽能車的科學營,一方面告訴小朋友綠色能源的知識,另一方面結合大葉大學實作學習的特色,讓小朋友組裝太陽能車,藉由動手做認識科學。

文昌國小校長陳宇杉說,文昌國小結合校外資源,培養學生創新能力,大葉大學不只是與在地緊密連結,更積極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到各校推廣科學教育與綠能教育,謝謝吳建一老師與研究生到文昌國小辦理太陽能車體驗活動,帶著小朋友們一步步組裝自己的車子,接著走出教室,在校園裡試跑,觀摩太陽能發電的應用,開拓孩子們的視野。

藥保系碩士生楊承諭表示,系上執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種子計畫(USR Hub)「跨域科技導入創新運用與農業加值開啟田中田尾新視界計畫」,透過各式課程與活動,培育學生成為永續的種子,很開心可以走出教室,到國小與小朋友互動,讓綠能教育向下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