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水鄉農會歡慶百歲生日抽百萬汽車 – 焦點時報

秀水鄉農會歡慶百歲生日抽百萬汽車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秀水鄉農會創會100年,今(11)日舉辦「十載孕晶艷.百年創禾稼」百周年慶慶典開幕,並於今晚抽出頭獎百萬汽車,上午縣長王惠美蒞臨現場祝賀並帶領貴賓共同進行開鍋儀式,以熱騰騰的自有品牌「禾稼米」呈現稻作豐收,象徵百年來秀水鄉農會扶植這片土地發展農業文化至熟成意象,為慶典活動揭開序幕。

王惠美表示,歡慶秀水鄉農會100歲生日快樂!惠美出生於秀水,成長於鹿港,所以對秀水也有一份特別的感情,從酪農、豌豆、稻米、小果番茄、哈密瓜等都農業成果非凡,感謝農會歷任理事長總幹事團隊用心努力,自創小果番茄秀水晶艷這個品牌予以行銷,秀水也是稻米產區也創立禾稼米(好呷米)的行銷,秀水鄉農會信用部的存放款金額更是令人驚艷,才讓農會這次有大手筆回饋農友及鄉親。

王惠美說,今天晚上活動重頭戲將抽出頭獎170餘萬元的高級汽車一輛,也有很多獎項及活動,晚上還有多位藝人及馬興社區戰鼓、秀水國中直笛隊等彰化在地表演者精彩演出。感謝所有農會的用心努力,讓鄉親有健康安全農產品,也歡迎大家多選購彰化優鮮,讓大家買的安心,吃的放心。

秀水鄉農會理事長梁慶堂表示,秀水鄉農會與農民共同打拚一世紀,走過100年的歲月,他是農民的第四代,特別也瞭解農友的需求,這次農會辦理百周年慶回饋感恩,單單回饋的禮物及活動經費耗資1375餘萬元,包含所有摸彩獎共575萬元,感謝中央農業部及王惠美縣府團隊也都大力贊助。

梁慶堂說,秀水鄉農會從早期酪農乳牛產業、60年代碗豆年產值1億元、70年代養豬業10餘萬頭,農民逐漸富裕,唯有農民有獲利有存錢,農會績效才會好,「十載孕晶艷.百年創禾稼」禾稼米有完整產銷履歷,提供消費者更健康安全的糧食,期許未來農業更精進,農民是農會最互助的夥伴。

秀水鄉農會總幹事吳明信表示,「十載孕晶艷.百年創禾稼」,之所以稱為晶艷,是因為大家在發想的過程中,有一位小姐剛好走過去,讓大家為之驚艷,所以,後來秀水的小果番茄就稱為晶艷,也果真讓很多人為之驚艷,並自創秀水晶艷這個品牌加以行銷;百年創禾稼,秀水是稻米產區也創立了禾稼米,由台中農改場協助授權194香米契作,194禾稼米,伊就是好呷米,歡迎大家來品嘗。

農業部農民輔導司長陳俊言表示,他先行前來,代理部長陳駿季將在接近下午也將前來祝賀,秀水鄉農會鼓勵存放款滿額就有抽獎券活動,同時在農產推廣也都很好,農民輔導司的業務就服務農民,地方農會就是要照顧農友,農會如果各方面的需求,農業部也會給予最大的協助。

農業部農業金融署長李聰勇說,人的一生只能經歷一次一百年,祝福秀水鄉農會100歲生日快樂,農會是重要的農民團體,歷經時代變遷,農會仍是持續服務農民,秀水鄉農會信用部業績成長,所以得以大手筆舉辦農會百周年慶典,回饋農友及鄉親,祝福生日快樂、會務昌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