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道寒冬助老聯合圍爐愛心認桌 邀你用愛相挺溫暖孤老心 – 焦點時報

弘道寒冬助老聯合圍爐愛心認桌 邀你用愛相挺溫暖孤老心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今(10)日舉辦「寒冬助老聯合圍爐愛心認桌大募集」宣傳記者會,演員林奕妘擔任聯合圍爐響應大使,邀請各界響應愛心認桌,讓弘道服務的獨居弱勢長輩在農曆年節前,能一起外出吃一桌熱呼呼又豐盛的圍爐餐,除感受年節熱鬧氣氛,也透過長輩「最熟悉的人」陪同共享圍爐餐,降低長輩心裡的落寞孤寂並提升幸福感。

今天的記者會活動上,弘道常年服務的75歲獨居弱勢阿鸞阿嬤,化身一日總舖師,拿起熟悉鍋鏟料理過去最拿手的年菜料理—黃金菜頭粿,來與現場貴賓分享,討個好彩頭,弘道彰化助老委員會王世忠主委提起毛筆與貴賓、長輩一起揮毫獻祝福,同時也號召社會大眾齊響應弘道「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服務計畫,一起幫助更多隱藏在社會角落的孤老人。

今年75歲的阿鸞阿嬤(化名)多年前為照顧年邁的母親,從台北搬回芬園鄉下生活,母親去世後便獨居至今。3年前因為獨居加上由村長轉介弘道而開始提供服務,社工發現阿嬤很健談也非常喜歡與人相處聊天,特別是上個月弘道彰化助老委員陪著阿嬤到超市購買物資時,久違的出門採買讓阿嬤笑得非常開心,因此社工決定今年邀請阿嬤一起出門參加聯合圍爐餐會。

農曆年節對於獨居弱勢長輩來說,是心中埋藏著的幸福回憶與深深的期待,或許是一家團圓和樂融融,又或許是一桌豐盛的年菜佳餚。但礙於經濟狀況、身體狀態或是家庭因素等限制,以至於願望無法達成。弘道在服務的過程中也發現到,許多長輩一年之中最期待的就是參加歲末圍爐餐會,因為在志工陪伴下可以走出只有一個人的家,跟許多老朋友見上一面與享用一頓豐盛的料理。

弘道彰化助老委員會主委王世忠表示,今年因受全球經濟疲軟影響,募款格外不易,很感謝中華電信彰化燭光隊、國際獅子會300D-1區第三專區主席林義順及各分區所屬分會以及彰化縣忠義獅子會挺力相助,共同主辦今年的寒冬助老聯合圍爐餐會,率先拋磚引玉拼上寒冬第一片助老拼圖。

王世忠說,一小群人的力量有限,但一大群人的力量是無限的,邀請各界愛心捐款認桌,用愛支持2024年1月20日(六)於和美大中華國際美食館辦理的寒冬助老聯合圍爐餐會,捐款一萬元認養一桌圍爐餐名列愛心協辦單位,餐會結餘款更將投入助老服務經費,一起溫暖獨居弱勢長輩的身心。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處長施淑莉指出,弘道服務彰化地區近850位獨居、弱勢、失能長輩,每年歲末年初之際便會發起「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截至10/20止,今年度的助老服務經費仍有逾650萬資金缺口,邀請社會大眾、愛心企業在迎接龍年的最後兩個月,愛心響應一起捐款助老,讓弘道關懷照顧彰化的獨居弱勢長輩不中斷,讓長輩在寒冬中也能感受到滿滿的愛和溫暖。

施淑莉表示,寒冬助老計畫,除提供一整年的服務獨居弱勢長輩的經費外,更搭配農曆年節提供「除舊佈新、辦年貨、送年菜、圍爐餐及走春迎新年」等有「年味」的助老關懷服務,幫助獨居弱勢長輩溫暖渡寒冬,溫馨過好年。也邀請民眾一起響應愛心捐款的助老行動,捐款800元助老享年菜圍爐餐;捐款1,200元助老除舊佈新辦年貨;捐3,000元助老關懷服務一整年。★愛心捐款專線:04-733-1585。★銀行匯款:國泰世華銀行,帳號: 237-03-500193-0,戶名: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