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電機系物理實驗室啟用帶領學生做中學 實作學習創新思維 – 焦點時報

大葉大學電機系物理實驗室啟用帶領學生做中學 實作學習創新思維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普通物理實驗課程是工程學習的重要基礎,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打造現代化的物理科學實驗室,透過專業設備帶領學生做中學,奠定扎實的科學素養,進而銜接光電半導體專業,提升就業競爭力。

電機系副主任林聖義表示,普通物理實驗是大一的必修課程,全新啟用的物理科學實驗室,以現代化的風格啟發學生創意思維,學生可以運用最新的設備進行實驗,強化實務訓練,並經由動手做的過程驗證理論與實作,養成觀察力、分析力與實作力,未來依照個人興趣,發展光電半導體、電子電路或是智慧綠能系統的專業學能,成為產業的好人才。

電機系副教授李得勝指出,物理科學實驗室提供了電力、電路、電流、磁矩與電磁強度、光譜管、光電效應、電磁砲等近代物理實驗相關器材,學生可以透過實作學習,了解物理知識以及儀器的操作,培養對科學的好奇心與認真的實驗態度。大葉大學秉持大手攜小手的精神,也歡迎高中職學生到校參訪實驗室,開拓學習視野。

校發長黃俊杰說,大葉大學以德國師徒制引領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每年持續挹注經費,建置特色實驗室與多元學習場域,幫助學生強化實作能力與就業競爭力,因此學生參與競賽獲獎數在全國大學名列前茅。此次電機系新完成的物理科學實驗室,在工程領域的基礎學科導入創意思維,提供討論式的實驗空間,提升學習成效,學校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也打造了五大永續場域,歡迎大家到大葉校園一起學習永續。

電機系大一生吳政緯說,在老師與學長的帶領下,透過物理科學實驗室的設備,觀察電流變化、靜電反應,收穫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