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風箏節親子同遊感受童年歡樂 – 焦點時報

鹿港風箏節親子同遊感受童年歡樂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2023鹿港風箏節今(5)日在鹿港鎮立體育場熱鬧展開,今年以「大海大heigh」為主題,呈現令人驚艷的「海洋風」,許多爭奇鬥艷海洋魚類造型的風箏翱翔在天空,伴隨著孩子們天真無邪的嬉戲聲,讓親子開心度過美好假日時光。

鹿港風箏節有「鹿港烏金」之稱的烏魚、烏魚子為原型的大型軟體風箏,引領著鯨魚、鯨鯊、水母、烏賊、螃蟹、海豚、飛魚等海洋生物風箏,一系列海洋風箏在鹿港的天空中自在飛翔,展現鹿港的海洋魅力。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每年的鹿港風箏節吸引著超過3萬名遊客前來參加,今年除了放飛五彩繽紛的各式風箏外,還邀請到小朋友最愛的MOMO家族、虎劇團、迷思魔幻劇團-大型小丑秀等舞台節目的精采演出,看到孩子們跟隨著表演者或動或跳,充分展現童真的一面,讓人感到幸福又開心!

鹿港風箏節邀請到「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與來自北中南的專業選手進行風箏展演,除了放飛今年主題風箏-烏魚、烏魚子軟體風箏外,還有超炫的紅色鯨魚、12米巨型鯨鯊領軍的鯊魚艦隊,還有水母、烏賊、螃蟹、海豚、飛魚、鯨魚等海洋生物,以及俏皮可愛的企鵝風箏;另外的視覺焦點還有超過百米的透抽、烏賊和大白鯊等串聯風箏。

草坪上的彩色熱帶魚、Q版蚵仔等地景風動藝術隨風搖曳,猶如在海中自在漫遊,也成為網美爭相拍照、打卡分享的熱門取景。天空中翱翔著五彩繽紛的風箏盛宴、地面上又充滿孩子們的歡笑聲,讓前來參加的民眾們,歡度一個充滿驚喜與樂趣的風箏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