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蒜頭糖廠復古列車「尋蜜號」驚艷登場,揭開百年糖業的浪漫之旅! – 焦點時報

台糖蒜頭糖廠復古列車「尋蜜號」驚艷登場,揭開百年糖業的浪漫之旅!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引頸期盼的台糖公司蒜頭糖廠復古列車名號出爐囉!歷經1個多月的全民投稿及票選過程,蒜糖復古列車的正式名號由「尋蜜號」高票中選。台糖表示,「尋蜜號」首航將於10月7日啟程,歡迎民眾前來嘉義體驗搭乘,一起尋覓嘉南平原的田園風光與百年糖業的歷史輝煌。

蒜頭糖廠五分車至故宮南院及高鐵嘉義站的延駛路線即將於10月7日全線通車,台糖為此重金打造復古列車並邀請全民命名,最終由「尋蜜號」從上百件投稿中脫穎而出,獲得最多民眾喜愛。台糖指出,根據命名者的說法,尋蜜號是從早期長官巡視蔗田所用的「巡道車」發想而來,兼具「巡蜜」及「尋蜜」的意涵,呈現出尋覓糖業歷史軌跡的心意,並在這條尋找糖蜜的軌道上,做一個甜蜜又幸福的時空旅人。同樣從事鐵道相關工作的命名者感嘆,多虧有一群糖鐵人用心維護,諸多特殊的糖鐵老車輛及日治時期的鋼軌才能被動態保存下來,而「有空調的電源車在糖鐵可是頭一遭!」

10月7日台糖將在蒜頭糖廠舉辦五分車延駛故宮南院通車典禮,當天台糖規劃了豐富的市集攤位,以及精湛的表演活動,並抽出6位參與命名活動的幸運得主,將可獲得台糖獨家設計的文創商品,而通車典禮結束後尋蜜號亦將正式啟航,台糖表示,民眾可分別從蒜頭糖廠、故宮南院及嘉義高鐵站購票搭乘,當天首班車營運車次會於中午12時從蒜頭糖廠發車,開往故宮南院;末班車為下午4時35分,從故宮南院回蒜頭糖廠,當日共計將有12班次列車往返三站之間,而國慶連假期間(8至10日),每天都有18班次列車營運。

台糖說明,為歡慶全線通車,民眾購買300元的「全線1日暢遊券」即可無限次往來蒜頭糖廠、故宮南院及高鐵嘉義站之間;蒜頭糖廠至故宮南院線單程票價150元,蒜頭糖廠至高鐵嘉義站單程票價200元,現在皆免費贈送搭乘回程1次,歡迎民眾前來體驗搭乘「尋蜜號」,一起尋覓長達百年的糖業歷史軌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