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執法》高雄區監理所結合高雄警方、停管處強力取締吊註銷違規車輛 – 焦點時報

科技執法》高雄區監理所結合高雄警方、停管處強力取締吊註銷違規車輛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為了維護用路人的安全以及遏止牌照註銷後上路趴趴走的情況,交通部公路局高雄區監理所與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管理中心攜手合作,共同建立了「註銷號牌停車即時通報機制」,利用科技執法和數據分析的方法,精準查緝註銷號牌違規大戶車輛。

最近,在高雄市鳳山區公園街的執行行動中,我們成功查獲了一輛違規大戶註銷車輛。這輛車上有著累計446筆交通違規未結的記錄,加上欠繳牌照稅、燃費料等金額,總計近20萬元。當場,我們對該車進行了扣牌舉發並拖吊。

高雄區監理所的所長李瑞銘表示,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十二條的規定,對於使用被吊銷或註銷的牌照的汽車所有人,將處以新臺幣三千六百元以上至一萬零八百元以下的罰金,並且該車輛將被移置保管並扣繳牌照。

李所長進一步解釋道,這些被註銷的車輛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情況,主要是因為它們沒有參加定期檢驗,從而被監理單位依法註銷牌照。這些車輛往往因此積欠違規罰金、牌照稅以及燃料費,甚至連停車費都沒有繳納。這種情況不僅違反了社會公平正義,更對道路交通安全構成了一大隱憂。因此,公路監理機關積極與其他相關機關合作,收繳這些霸王車號牌,以加強對用路人的保護,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呼籲所有的車主們,請務必遵守交通法規,確保車輛的合法性和安全性。任何違反交通法規的行為都將受到懲罰,並可能導致牌照註銷和其他相應的處罰措施。

交通部公路局高雄區監理所將繼續與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管理中心攜手合作,透過運用科技執法和數據分析的方式,更加精準地查緝註銷號牌違規大戶車輛。我們將堅定不移地維護用路人的安全,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