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賀建縣300年 紙風車幻想曲彰化限定版演出 – 焦點時報

慶賀建縣300年 紙風車幻想曲彰化限定版演出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慶賀建縣300年「上吧 彰化!! 藝起慶生」演出活動,27日晚上在彰化縣立體育場登場的是由紙風車劇團為大家帶來彰化限定版《紙風車幻想曲》,特別運用投影老照片的方式,為彰化量身打造全新《彰化300》片段,讓孩子穿越過去與現在,縣長王惠美出席與大家同樂,現場大朋友小朋友共計4000餘人,讓彰化縣的鄉親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王惠美表示,「上吧 彰化!! 藝起慶生」演出活動,9/28晚上有優人神鼓《乘光而行》演出,9/29有明華園戲劇總團《八堡圳傳奇》(員林場次)在圓林園演出,10/1明華園戲劇總團《八堡圳傳奇》(彰化場次)演出,將彰化縣八堡圳的歷史透過歌仔戲演繹出來,邀請大家前來共襄盛舉,一起慶祝彰化建縣300生日快樂。

《紙風車幻想曲》劇情描述紙風車最有經驗的巫婆「巫頂」來跟大小朋友說故事囉!故事中有英勇又堅定的騎士唐吉軻德大戰風車的英姿、史上最爆笑的「賴床大戰」、一年一度的動物運動大賽、此次特別利用投影老照片的方式書寫彰化故事,最後用輕快且充滿節奏的音樂,搭配獨特的色彩,祝彰化「生日快樂」。

《紙風車幻想曲》故事內容精采有趣,充滿勇氣與歡樂,此次特別為彰化量身打造全新《彰化300》片段,讓孩子能完整瞭解彰化特有的歷史文化起源與更迭,使孩子瞭解彰化特有的文化印記後,對生長的故鄉更加熟悉,也將更有自信,面對未來能自信前行,邁向國際。

除了最強的表演外,還有包括「彰化300博覽會」主題展、逾百攤的「選品市集」及親子活動等。此外,為讓全國鄉親共同感受彰化三百歲的喜悅,每晚表演活動再加碼,每晚都有慶生紅蛋及餅乾等小物贈送給現場參與的民眾,累積共超過1萬2,000份,歡迎大家相揪來𨑨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