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美最愛賞櫻勝地「竹林山觀音寺」仙境路跑 近5000名信徒跑友跟隨觀音大士奔向光明終點 – 焦點時報

網美最愛賞櫻勝地「竹林山觀音寺」仙境路跑 近5000名信徒跑友跟隨觀音大士奔向光明終點


▲「2023林口竹林山觀音寺仙境路跑」邀請全台近5000名信徒跑友在早上6點鳴槍起跑。(圖/台灣運動賽事協會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大元報導】被譽為「全台最美觀音寺」的林口竹林山觀音寺,係林口、桃園蘆竹與龜山一帶居民的信仰中心,更係全台知名賞櫻勝地吸引網美們最愛的專殺底片景點!「2023林口竹林山觀音寺仙境路跑」邀請全台近5000名信徒跑友在早上6點鳴槍起跑,讓慈悲的觀音大士,帶領著信眾跑友們向終點邁進,跑完不僅神清氣爽,還能向「大媽」祈求恩澤庇佑!


▲「2023林口竹林山觀音寺仙境路跑」鳴槍起跑,觀音寺董事長黃火旺、副董事長黃政得,偕同寺廟董事以東道主的身分,歡迎跑者朋友來到竹林山觀音寺參與路跑盛事,立法委員洪孟楷也親臨現場為選手加油打氣。(圖/台灣運動賽事協會提供)

主辦單位台灣運動賽事協會指出,歷史悠久的竹林山觀音寺,外觀帶有中國宮殿式的華麗雄偉,主奉十八手觀音佛祖,平日香火鼎盛,寬廣的中庭可容納千人同時參拜,是林口、桃園蘆竹與龜山一帶居民的信仰中心,也是當地非常有名的觀音廟宇與宗教景點。

竹林山觀音寺被譽為「全台最美觀音寺」,從日式建築改建為閩南式建築的廟史,不僅是新北、桃園共二十個行政區域信眾的觀音信仰中心,是求子和事業信徒絡繹不絕的知名全台靈驗廟宇,更儼然兩種文化交互的民間藝術集大成者。

台灣運動賽事協會表示,寺廟外觀如宮殿般巍峨氣派,入廟則很難不被金碧輝煌的金箔縷刻、38根千年檜木卡榫而成的精巧工藝所震懾;走到萬坪中國古典風庭院又是別樣氣象,庭院裡種植大量吉野櫻成為賞櫻勝地,花樹與小橋流水景致,成為網美最愛的專殺底片景點!

「2023竹林山觀音寺仙境路跑」賽事當天,觀音寺董事長黃火旺、副董事長黃政得,偕同寺廟董事以東道主的身分,歡迎跑者朋友來到竹林山觀音寺參與路跑盛事,立法委員洪孟楷也親臨現場為選手加油打氣,新北市議員李宇翔更是以跑者的身分一同參與這場賽事。賽道沿途濃濃的宗教氣息令人心嚮往之,沿途的補給更有招牌台式buffet大陣仗,種類既多樣口味又豐富;而賽道路線的交管及醫療救護更是為跑友做最周全的守護。

2023林口竹林山觀音寺仙境路跑成績出爐,主辦單位台灣運動賽事協會指出,10公里男子組第一名由跑步好手張峻誠以37分17秒的成績拿下,亞軍則由在地的林口區區長廖武輝奪得,第三名則是凸台常客江孟儒;女子組的成績,「甜心教練」吳敏以43分02秒的成績榮登后座,第二名是黃慧美,第三名則為邱琬玲。

台灣運動賽事協會表示,此次路跑活動物資以黑色及橘色作為主視覺,推出紀念跑衣、輕量慢跑帽、祈福浴巾,以及鑰匙圈、側背兩用旅行袋、完賽獎牌等;其中以Q版十八手觀音菩薩作為主角的紀念商品最是跑者間熱門話題。穿上竹林山觀音寺限定款的物資,讓觀音大士為眾跑友指點迷津,奔向光明的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