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社團博覽會 – 焦點時報

大葉大學社團博覽會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社團是大學必修學分之一,大葉大學20、21日舉辦「社藝璀璨」社團博覽會,各個社團展現活力與特色,熱情歡迎大一新鮮人加入,藉由社團活動豐富大學生活。

學務長黃娟娟表示,俗話說課業、愛情、社團是大學必修的三學分,大葉大學鼓勵學生參與社團,讓大學生活多采多姿,校內有體育類、學藝類、服務類、康樂類、聯誼類五大性質,動態與靜態合計超過一百個社團,期許新生透過社團這個必修學分,拓展人際關係,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培養多元人格發展,發掘潛能,找到發光發熱的舞台。社團博覽會除了社團使出渾身解數招攬新社員,現場也結合防詐騙與交通安全宣導,傳遞校園安全觀念。

滑板社社長、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大二生李博閎現場示範滑板,他說,滑板社有專業教練指導,即使沒有滑板運動經驗也可以從基礎學起,除了交流滑板技巧,也會教大家如何安全練習,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加入,透過滑板運動提升平衡感與協調度。

登山社社長、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三年級的蘇玟銜指出,除了爬山、溯溪、攀樹等活動,社團也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議題,將永續概念納入課程,歡迎想要走出戶外,喜歡親近大自然的同學,和登山社一起活出自我。

原聲原社社長、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大二生邱幸妤強調,就算不是原住民學生一樣可以加入原聲原社,社團課程多元,包含舞蹈、歌謠、運動、手工藝等,歡迎對原住民文化有興趣的學生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