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榮家愛心捐贈 受惠90歲獨居老人杜爺爺 – 焦點時報

彰化榮家愛心捐贈 受惠90歲獨居老人杜爺爺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榮家啟動關懷鰥寡孤獨老人服務照顧行動開跑了go!go!家主任史浩誠為主動親近行動不便、清寒弱勢的獨居長者,日前大家完全忘卻風馳雨驟的天候,以及路程辛勞,縱使排除萬難,也要珍惜因緣,圓夢奉獻所愛!當日帶領相關組室主管及保健組護理師陳桂枝等多位榮家同仁,準備了病床(含床墊)、辦公平桌、椅及儲物櫃,並特地備妥一批生活物資,由彰化縣福興鄉西勢社區發展協會人員陪同捐贈90歲獨居老人杜爺爺,並同時攜帶著醫療器材對在社區參加家政課阿公、阿嬤們量測血壓,以及衛教宣導,希望透過關懷訪視,發掘弱勢老人需求,以及發展多元化服務。

近年來經濟不景氣,物價不斷上漲,除了一般民眾感覺生活辛苦外,更別說清寒弱勢家庭,如何負擔起家庭生計。有鑑於此,彰化榮家就以實際行動關懷支持弱勢家庭,以「在地扶助在地」的宗旨,協助日常關懷的服務,深入了解需求,除了定時提供弱勢老人穩定之餐食服務之外,並將榮家仍可堪用醫療床具、家俱物質幫助他們,以解燃眉之急,渡過這段艱辛的時期。

彰化榮家家主任史浩誠強調,榮家辦理愛心送暖關懷弱勢家庭的活動,關心他們的家庭狀況,以及身心健康是不遺餘力,並盼藉此拋磚引玉,能得到大眾的迴響,讓更多愛心團體及社會愛心人士一起來關懷、協助弱勢團體,踴躍捐輸,使弱勢民眾能感受到社會的關心,都能得到妥適的照顧,共同構築一個「人助、自助、助人」的良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