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六六大順迎新生 實作學習接軌產業 – 焦點時報

大葉大學六六大順迎新生 實作學習接軌產業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大葉大學舉辦112學年度新生啟發營,歡迎新鮮人加入,學務處準備了口罩、快篩、哨子、筆、便利貼、束口袋六樣好禮,祝福新生六六大順,企業管理學系學長姐帶領學弟妹體驗Podcast錄製,認識當紅的新媒體產業,電機工程學系鼓勵學生善用資源,結合理論與實作,成為企業搶手人才。

大葉大學DN熱舞社活力四射的表演為新生啟發營揭開序幕,代理校長施英隆恭喜新生金榜題名理想的學系,他強調,大學是人生重要的學習階段,關係到未來四、五十年的職涯發展,相對於高中知識導向的學習,大學更重視的是能力的養成,大葉大學是一座寶山,他鼓勵新生在大學期間善用學習資源,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跨域學習能力、國際移動力,讓自己能因應未來快速變遷的社會。

學務長黃娟娟表示,今年新生啟發營特別為新生準備了六件見面禮,包含與防疫息息相關的口罩、快篩試劑,防身安全的哨子,學習會用到的三色筆、L夾、拉鍊背袋,象徵六六大順,希望新生在各方面都能一帆風順、成就大業。

黃娟娟說,為了幫助新生認識校園環境,啟發營也安排了校園巡禮活動,帶領新生走訪大葉轉運站、行政單位、美食街、圖書館、體育館等地點,進一步感受舒適便捷的校園生活,完成校園巡禮後,贈予新生六樣好禮,期盼新生在大學四年能夠透過專業知識的學習、社團的探索,滿載而歸,豐富自己的人生。

企業管理學系大三生馮柏升說,新生啟發營特別安排了Podcast體驗,讓學弟妹接觸新媒體應用,拓展職涯面向,提高就業優勢,未來不論是就業還是創業,或者想要成為網紅,都能運用到新媒體行銷技巧。

電機系主任黃俊杰指出,電機系的課程特色包含半導體製程與智慧控制兩大面向,以德國師徒制引領學生學習,並與產業緊密合作,邀請業界師資協同教學,同時建置了多樣化的實驗室,讓學生可以將課堂所學理論,實際運用在實作上,學生還可參加大四全職實習,未畢業先就業。就讀電機的就業機會包含電子製造業、半導體產業、風力產業、光電通信器材業、電腦業,歡迎學生把握大學四年圓夢,成長茁壯為企業搶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