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家扶親子原民文化之旅 暢遊鄒族逐鹿文創園區 – 焦點時報

彰化家扶親子原民文化之旅 暢遊鄒族逐鹿文創園區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家扶中心「北彰展愛隊」志工夥伴辦理親子原民文化之旅,邀請北彰化70名家扶親子到鄒族逐鹿文創園區,來趟特色民族的文化饗宴,除了觀看鄒族傳統歌舞表演外,亦透過搗麻糬DIY學習原住民的特色小吃,另外也到一旁的梅花鹿生態園區參觀,了解動物習性並體驗餵食,父母能與孩子享受久違的親子歡樂時光,活動過程溫馨滿載。

參加旅遊的小君媽媽開心表示,自己是越南籍新住民,丈夫逝世後便由自己扛起照顧孩子和公婆的責任,最近孩子的外婆來台探親,剛好有機會可以帶外婆和孩子一起出門旅遊,再加上原住民的文化和自己家鄉文化完全不同,觀看表演的時候能感受到鄒族文化之美,且自己也是第一次看到梅花鹿,非常謝謝家扶中心與志工的關心幫忙,讓他們可以在今天好好的放鬆,享受天倫之樂。

北彰展愛隊志工隊長陳水金表示,家扶中心扶助之家庭大多由於經濟壓力的因素,假日會兼職增加工作收入且出門一趟需額外花費,導致較少有機會帶孩子外出遊玩,透過北彰展愛隊的志工辦理親子體驗營活動,讓家庭可以無負擔安心旅遊,提升彼此間的情感,留下美好回憶。這次特地安排鄒族文創園區,希望能讓家庭學習不同族群間的文化,進而欣賞與包容原住民特色,整體活動溫馨歡樂,志工夥伴亦陪伴家扶親子度過有意義的一天。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彰化家扶社工們力量有限,更需要仰賴後援團體及志工夥伴們幫助各項專業服務的推動,非常感謝北彰展愛隊帶領家扶親子這趟溫馨之旅,我們也鼓勵社會大眾一起來響應無窮世代『陪弱勢孩子長出力量』讓孩子能快樂且安心成長,歡迎有興趣擔任志工的民眾可以來電洽詢04-7569336,讓我們一起幼吾幼以及人之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