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世界盃青棒錦賽中華隊三連勝 中市議員賴義鍠籲為台灣英雄加油 – 焦點時報

U18世界盃青棒錦賽中華隊三連勝 中市議員賴義鍠籲為台灣英雄加油

(焦點時報/記者鄒志中報導) 「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台中!」台中棒球運動風氣興盛,獲世界棒壘球總會頒發「世界棒球之都」美譽,為致力打造台中「酷城市、酷運動」,推展棒球運動不遺餘力;2023年第31屆「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日前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連續舉辦比賽,中華隊繼首日以6:1贏韓國隊,2023年9月3日中華隊對決墨西哥隊主場氣勢旺,再以4:1勝出,勇奪3連勝,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以及台中市賴義鍠議員均表示,歡迎全台球迷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賴義鍠議員指出,他看到從中央到地方參與棒球賽事的各級貴賓,及來自國內外的球星、球探甚至國際棒總…等的超級貴賓,看到台中市長盧秀燕、李昱叡局長等台中市政府團隊熱心協辦賽事,都紛紛表示肯定及感謝。李局長除能用流利的外語與貴賓們交談,把台中的國民外交做的非常好,難怪盧秀燕的團隊,能持續不斷爭取到多場的國際賽事在台中市舉辦。

賴義鍠議員認為,第一是台中市擁有符合國際水準的洲際棒球場硬體外,第二應該就是盧市長的全力支持及台中市運動局李昱叡局長,讓台中市有實力以及有意願舉辦國際賽事軟實力的付出,更功不可沒!

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台中市長盧秀燕致力打造台中「酷城市、酷運動」,推展棒球運動不遺餘力,今年成功舉辦2023世界棒經典賽蔚為風潮,近年也成功舉辦多項重要國際賽事,包括2019年亞錦賽、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U23世界盃棒球錦標賽等,顯見棒球運動在台中蓬勃發展,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將再次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台中,台中洲際棒球場更於經典賽期間獲得美國大聯盟官網讚揚,是台灣首屈一指的棒球場地。近期台中市也榮獲遠見雜誌運動城市調查評比榮登台灣六都排名第2,創下有目共睹的運動成績,全面帶動城市運動風氣。

台中市運動局指出,中華隊在這屆U18青棒錦標賽和韓國、墨西哥、澳洲、捷克、波多黎各同屬A組,中華隊繼首戰3:0完勝澳洲後,再於洲際棒球場與韓國對戰以6:1大勝,全場球迷開心地歡呼喝采,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賽後立即代表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恭賀預祝連戰連勝。中華隊迎戰墨西哥以4:1再奪下勝利,暫居A組冠軍,祝福繼續連勝,朝晉級複賽邁進。

台中市運動局表示,台中棒球運動風氣興盛,獲世界棒壘球總會頒發「世界棒球之都」美譽,台中市有少棒、青少棒、青棒、成棒、職棒五級棒球完整體制,也同步發展相關棒球運動,包括樂齡者熱愛的不老棒球、迷你棒球,及社區、學生、身障、女子棒球等;並支持台中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發展基層三級棒球計畫,也積極與企業合作推動社會甲組棒球,支持球隊辦理組訓參賽,未來也將積極發展棒球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