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塘天使站建站十週年 彩繪蛋殼植多肉溫暖孤老心 – 焦點時報

竹塘天使站建站十週年 彩繪蛋殼植多肉溫暖孤老心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華山基金會竹塘愛心天使站在地服務已滿10年,陪伴逾199位弱勢長輩走過孤苦無依的日子,為感謝在地長期支持的善士、義工,1日在樹腳社區活動中心由竹塘社區志趣相投活力廣場舞班的律動舞蹈揭開活動序幕,活動結合竹塘在地特色雞蛋,將蛋殼經彩繪植入多肉植物,形成最天然也最可愛的花器,也溫暖孤老心。

竹塘鄉民代表會主席林淑女蒞臨現場,以自己曾經歷腰椎多次手術,身感行動不便的不適,十年前即投身竹塘天使站擔任義工,成為偏鄉孤老守衛成員之一,更號召大眾一同參與公益,讓社會更祥和。

竹塘鄉莊暉斌祕書、竹塘鄉農會詹碧玲主任、樹腳村黃宥嘉村長、田頭社區發展協助 張壬己 理事長亦親臨現場,以身相挺公益,一同出席活動與長輩同樂,更期盼社會各界善心人士,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鄉親助鄉親、長輩就安心,讓三失長輩能有尊嚴的在地終老。

現齡68歲的鄭阿嬤,更現場道出對華山的感謝。租屋在竹塘鄉,身體的不便加上租屋需修整,一路有華山基金會的協助,才讓她有一個更安穩、遮風避雨的小房子。鄭阿嬤道出華山的幫忙為他解決了生活上的難關。現場的佳賓共同執起鄭阿嬤的手,共同祝賀竹塘天使站邁入第10個年頭,更期許一起走向第20、30年,一同守護在地孤老。

全台1/2以上的雞蛋產區皆在彰化縣,竹塘鄉產蛋量亦是名列前矛,華山基金會竹塘天使站【感謝有您建站十週年茶會】更結合竹塘在地特色雞蛋,將蛋殼經彩繪植入多肉植物,形成最天然也最可愛的花器,讓參與活動的長者除可走出戶外促進社會參與外,仍可動手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