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強化校園安全 彰警落實兒童保護工作 – 焦點時報

開學日強化校園安全 彰警落實兒童保護工作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今天是國中、小學開學日,芳苑分局啟動「護童專案」,針對轄內小學的上下課時段加強校園周邊交通疏導,維護校園及師生安全,讓老師、家長及孩童都能安心喜迎開學日。

芳苑分局於開學日這天針對轄區內國小家長送小朋友到校上課的「熱時」規畫警力並配合校方老師、導護人員、志工於校門口及周邊重要道路實施交通疏導、管制、勸離違停等違規行為,並提醒孩子過馬路不分心、不玩耍,由警方、校方、家長等各方面力量,共同營造學童安全無虞,快樂學習的環境。

芳苑分局分局長洪秋賢表示,本次開學日結合了犯罪預防、婦幼、交通安全宣導,特別利用「行動跑馬燈」,呼籲大朋友小朋友們,近年來詐欺犯罪頻傳,除加強學生識詐能力,另提醒學生於使用網路聊天 APP 時提高警覺,切勿將自身或他人隱私照片轉傳或留存,尊重身體自主權也保護自身安全,讓小朋友從小扎根相關法律概念,灌輸正確的知識、保護自身的安全。

洪秋賢說,同時要提醒用路人「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行經校園周邊道路時,應減速慢行並優先禮讓行人,且勿違規或併排停車,而影響其他用路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