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團體聯合病友會活動 彰基鼓勵病友逆風飛翔勇敢築夢 – 焦點時報

疾病團體聯合病友會活動 彰基鼓勵病友逆風飛翔勇敢築夢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基醫學中心攜手台灣癌症全人關懷基金會、新象樂團,26日舉辦「逆風飛翔-勇敢築夢愛遠揚」2023年疾病團體聯合病友會活動,設計一系列感性活動內容,包含逆境勇氣講座、懷舊演唱會、生命鬥士抗癌分享及營養專題講座等,期望激勵院內各疾病關懷團體之病友及家屬,進而建立正向之人生觀。

彰基聯合病友會因COV1D-19疫情,睽違四年後久別重逢,今年以「逆風飛翔-勇敢築夢愛遠揚」為主題,盛大舉辦疾病團體聯合病友會活動,在「丰采病友關懷團體」炫麗指語飛舞表演中熱鬧開場,邀請單車環球俱樂部會長阿湯哥(湯凱宇)分享單車環遊世界壯舉、新象樂團演唱懷舊歌曲,引領大家穿梭到最美好的時光、生命鬥士陳瓊美(丰采病友關懷團體)抗癌十四年的動人故事分享,最後壓軸由專業營養師林佳青罹癌後,如何翻轉人生,斜槓成為體適能教練,讓現場所有人感受生命的感動。

彰基副院長周志中醫師表示,非常的期待透過「逆風飛翔-勇敢築夢愛遠揚」疾病團體聯合病友會活動,希望大家能夠增進家庭和睦及醫學常識,病友間有很好的互動與分享,對自己本身有紓解身心的壓力,最重要還是要產生醫病關係,要互相的信任,正規的醫療行為一定讓大家獲得原來的健康,祝福所有人家庭、事業和樂與成功。

抗癌三十年生命鬥士謝月桂女士(75歲,常樂病友關懷團體)獲頒「抗癌鬥士」榮譽勳帶,謝女士在新象樂團伴奏中高唱《愛拼才會贏》,台下所有人也感同深受的的高亢共唱,當下充滿振奮人心的氛圍。

謝女士於民國82年11月罹患直腸癌第二期2A,術後每天灌腸,生病前忙著賺錢,生病後以志工為終身志業;民國84年,前往醫院當志工鼓勵癌友,一星期5天;民國89年,成為彰基正式志工,每星期一、三、五前往醫院當志工,一起鼓勵癌友、教導灌腸;民國99年,每星期三前往醫院當志工, 目前每星期五於「再出發癌症病友服務中心」擔任志工,電話邀請癌友且助人無數。

阿湯哥表示,此次的分享就是要帶給癌友一個想法 – 「危機」就是「轉機」,遇到不好的事情,就是正面思考,因為事實已經發生了,它不會改變,只有改變自己的心態,所以「危機」就是「轉機」。再來就是「一期一會」,很多事情可能一生就會碰到這一次,所以凡事珍惜當下的每一刻,因為在過去這個時間,可能就不會再遇到這樣同樣的人,或是情或物,所以珍惜當下的每一刻;最後是凡事都不嫌晚,就是你有什麼想法、有什麼夢想,不管你的年紀大小,只要你有想法就堅持去執行,通常就會達成你想要的目標,當你往前走那一步的時候,踏出舒適圈,即使遇到什麼問題,老天爺也會幫你。

新象樂團團長暨總監范賢傑表示,很高興再次參與彰基癌友的活動。新象樂團一直秉持著服務,尤其只要是彰基所舉辦的各種活動,樂團都會沒有條件的奉獻、參與。最主要就是希望能夠透過他們的音樂,能夠帶給所有人,包括癌友們,都能夠聽著音樂並擁有非常好的心情。

陳瓊美表示,本身是彰基丰采團體成員,抗癌了1 4年,此次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逆境來臨,我們就要坦然去面對,只要我們不放棄,就一定會讓我們的生命更光彩,每個環節我們都勇敢撐過去,我們不要放棄,加油!抗癌之路,你我慢慢走,微笑運自開、生命更光彩。

林佳青表示,我們生命當中雖然經歷過疾病,但是我們應該更多正向的思考,所以非常希望可以鼓勵所有的癌友,勇敢的接受身心生命當中的考驗,然後去做你能夠做的事情。像她是一位營養師,就很希望在她的營養領域裡,怎麼樣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林佳青說,現在的人很多會覺得說要減糖、斷糖、生酮等癌症的飲食療法,她自己親身的體驗感覺到,其實更應該思考的是怎樣把好的營養素,這個「糖」讓身體可以去利用它,所以肌肉是會儲存「糖」,是會吃「糖」的,所以在飲食跟運動結合的調理,對癌友還是對一般有代謝問題的人,甚至對健康的人來說都很重要,所以希望大家在吃的部分也可以是吃的開心,然後吃到自己合適的營養,謝謝大家給她的幫助,讓她也有機會來服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