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力推25校禮堂圓夢計畫 加碼成功爭取禮堂共構幼兒園 – 焦點時報

台中市力推25校禮堂圓夢計畫 加碼成功爭取禮堂共構幼兒園

(焦點時報/記者鄒志中報導)  「給孩子一個禮堂計畫!」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教育,為兌現讓台中教育更好的承諾,提升公幼服務品質,完善區域教育;台中市政府啟動25校禮堂計畫,共編列24億餘元興建,包含完工後所需的舞台、燈光、音響、布幕及空調等設備共補助3億元;另外,成功爭取於台中市沙鹿區鹿峰國小及台中市后里區七星國小的禮堂共構幼兒園,創造台中更優質的教育環境。

台中市議員賴義鍠表示,感謝盧市長的努力,讓台中市太平區變得不一樣,在教育方面台中市政府大手筆投資經費,送給台中市 25 校一個禮堂,光是台中市太平區就有光隆、中華、東平、長億 4 所國小受惠,非常肯定盧市長與台中市政府團隊的用心,讓孩子有個可以遮風擋雨的活動場地,工程預計 2025 年全數完成,兩年間要完成 25 座禮堂不容易,盼藉此讓下一代學子們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童年不能等,人生不能重來!」臺中市賴義鍠議員肯定盧秀燕市府團隊一連任馬上啟動「給孩子一個禮堂」計畫,加碼 24 億餘元預算將為台中市 12 區 25 校蓋禮堂,預計 2025 年全數完成,讓孩子們有更安全、舒適的活動空間定。

賴義鍠議員表示,因極端氣候的變化,讓氣候更難掌握,學生們常因氣候變化如極熱、極冷、空污或忽然的傾盆大雨,讓學校不得不取消戶外的活動,讓孩子們極為掃興又少了活動量。而少子化讓每個家長都把孩子當成寶。現在的孩子們也常因保護過度,3C 的普及使用使活動量不足,所以在孩子們學習的過程中,如何讓孩子們有更安全、舒適的學習及活動空間,讓孩子有禮堂來面對極端氣候不方便進行戶外活動時,讓學校有禮堂將是很重要的施政作為。

台中市政府團隊用心施政「給孩子一個禮堂」計畫,賴義鍠議員給予高度的肯定與支持。也感謝盧市長送給台中市太平區的東平國小、長億國小、光隆國小及中華國小等四校大禮堂。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給孩子一個禮堂計畫」是台中市政府首度大規模補助學校硬體設施,25校包含台中市豐原區豐東國中、福陽國小、豐村國小、合作國小、烏日區光德國中、烏日國中、九德國小、旭光國小、霧峰區光復國中小、大里區光正國中、內新國小、大里國小、太平區東平國小、長億國小、光隆國小、中華國小、沙鹿區鹿峰國小、鹿陽國小、后里區七星國小、大肚區永順國小、大雅區文雅國小、東勢區新盛國小、北屯區廍子國小、松強國小及南區樹德國小。

蔣局長表示,自盧市長上任以來,台中市政府教育預算占總預算比,都是台灣六都第一,促進台中逐步成為台灣教育文化的首要之都,今年除啟動「給孩子一個禮堂計畫」外,媽媽市長更貼心加碼,成功爭取中央補助1,819萬3,000元及台中市政府編列配合款1,767萬6,000元,規劃於台中市沙鹿區鹿峰國小及台中市后里區七星國小的禮堂共構幼兒園,大幅提升公幼服務品質,完善區域教育。

蔣局長強調,目前禮堂計畫已有23校完成委託規劃設計遴選,並持續進行設計圖審議,台中市沙鹿區鹿峰國小及台中市后里區七星國小正辦理委託規劃設計遴選作業,台中市教育局將積極督導並協助台中市各校推動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