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情女網交親密互稱夫妻 彰警拆穿騙局阻詐30萬 – 焦點時報

癡情女網交親密互稱夫妻 彰警拆穿騙局阻詐30萬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警察局北斗分局埤頭分駐所警員黃勝昭,日前接獲埤頭鄉郵局行員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員警到場了解,林女在網路交友認識一名王男,被猛灌迷湯後,雙方親密以「夫妻」名義相稱,王男要求林女匯款30萬元作為購屋及生活費用,經員警耐心規勸,這是典型的愛情詐騙手法,林女終於恍然大悟停止匯款,成功阻詐30萬。

林女表示,她與王姓網友是真心交往,男友目前人在香港地區從事貿易,財產遭金管局凍結,急需她匯款30萬元至指定帳號。員警了解後,確認這是典型的「假戀情、真詐財」詐騙集團慣用手法,經苦口婆心勸說,林女才相信可能遇到詐騙集團,打消匯款念頭,對於處理員警耐心協助免遭詐騙,更表示感謝。

北斗分局分局長吳詠傑表示,請民眾接獲不明電話或其他網路訊息,應保持戒心,審慎思考,並向165防詐騙諮詢專線或所在地分駐(派出)所洽詢真偽,呼籲民眾如發現可疑人、事、物,請立即向警方報案,及時遏止詐騙集團詐騙情事,本分局將增加執法強度加強查緝,以維護民眾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