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民運動大會開幕 一連三天2346位選手競技 – 焦點時報

彰化縣民運動大會開幕 一連三天2346位選手競技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112年縣民運動大會於8月16日至18日一連三天在縣立體育場登場,16日在縣立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致詞為選手加油打氣,期許2,346位參賽選手能夠突破自我,再創佳績,並且表揚體育有功人員,讓體育運動向下扎根,促進縣內學子身心健康。隨後率領縣府一級主管、各鄉鎮市首長及國中小校長,一起到田徑場參加100公尺競走,宣布比賽正式開始。

王惠美表示,要健康就要運動,這次競賽種類有趣味競賽、田賽、徑賽及混合運動等,來自縣內共2,346位選手代表各鄉鎮市同場競技,將選拔優秀選手代表彰化縣,參加10月份在臺南市舉行的全國運動會,為彰化爭光。

王惠美說,特別也要感謝議長謝典林議長及各議員們對運動賽事、場館的支持,縣府順利整建縣立體育場館,包含縣府自籌4,762萬元辦理彰化縣立體育場田徑場及槌球場整修工程,希望給縣民及運動選手更好的運動及訓練環境,為彰化爭光。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預祝所有運動選手有優秀的表現,有很多優秀選手都是彰化子弟,希望未來更重視基層體育人才的培育,為彰化爭光。

教育處表示,這次表揚體育有功人員計有竹塘國小體衛組長謝賀庸、中正國小學務主任洪清正、二林工商教師黃建文、大竹國小體育代理教師李珍慧、大榮國小輔導主任吳怡靜、和美實驗學校運動教練林佳燕、員林崇實高工教師許宸瑗、伸仁國小總務主任王健仲、文開國小教師陳仕融及員林國中專任運動教練蕭明智等10位。此外,縣府也自籌1,500萬元辦理彰化縣立體育場油漆工程,目前工程正在進行中,預計年底可以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