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為愛堅持駕車銀行匯款 彰警攔車苦勸阻詐210萬 – 焦點時報

婦人為愛堅持駕車銀行匯款 彰警攔車苦勸阻詐210萬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警察局北斗分局成功派出所副所長蘇景裕及警員廖修琨,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張姓民眾報稱,家人疑似遭受愛情詐騙即將前往銀行匯款,員警獲報後火速抵達現場,當下見張婦正開車出門,立即飛身奔跑上前攔車,經耐心向張婦解釋此疑為詐騙手法,成功阻詐210萬,未料事情尚未告段落,張婦又前往銀行匯款,所幸行員通報再次及時阻詐,但婦人至今仍堅信未遭詐騙,令警方十分困擾。

經處理員警進一步了解得知,張婦日前才在國泰世華銀行提領新臺幣210萬元欲匯款交詐騙集團成員,幸當時員警及時阻詐成功,未遭得手,但張婦猶未覺醒,繼續聽信詐騙集團成員話術,本次經由網路認識一名男子,並在幾番噓寒問暖後,騙得張婦信任之下,謊稱「泰達幣投資穩賺不賠且獲利良好」等投資獲利方式。

張婦不疑有他,要將所有之儲蓄型保單解除設定作為投資,正開車離開前往赴約匯款,所幸員警到場立即奔跑向前攔住車輛,經長達2個多小時極力勸導及說明,張婦才暫時打消出門匯款念頭。

事情尚未告段落,詐騙集團仍不死心,繼續從中慫恿張婦,張婦又於8月14日前往彰化縣北斗鎮元大銀行北斗分行,詐騙集團改以裝潢的名義促使張婦匯款50萬元至詐騙集團所提供帳戶,銀行副理及行員驚覺有異,通知北斗分局北斗派出所同仁前往阻止勸說張姓婦人停止匯款,暫時保住積蓄避免財產遭受損失,但婦人至今仍堅信未遭詐騙,覺得警方大驚小怪,令警方十分困擾。

北斗分局分局長吳詠傑表示,近來詐騙手段已逐漸多樣化,但歹徒最後的目的都是要騙取被害人的錢財等財物,如遇到疑似詐騙的情事,或者是身邊的親朋好友遭到詐騙的狀況,請不要慌張,謹記「冷靜、查證、報警」3要訣,立即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證,或至附近的警察機關進行詢問,多一分警覺,少一分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