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逆風勁草兒少劇團生涯探索營隊成果展 – 焦點時報

彰化縣逆風勁草兒少劇團生涯探索營隊成果展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逆風勁草兒少劇團生涯探索營隊於15日在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3樓舉辦成果展,開場由社團法人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溪湖據點)兒少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社會處長王蘭心感謝逆風劇團為彰化帶來不一樣的兒少新視野,運用藝術陪伴和戲劇課程,透過探索自我、學習創造,以及充滿喜悅的營隊活動,幫助孩子從中啟發更多能力與興趣,讓孩子在面對未來的人生挑戰時,都能像勁草一般勇往直前!

為促進青少年多元適性發展,彰化縣政府透過辦理「逆風勁兒少劇團生涯探索營隊」,結合逆風劇團於彰化縣兩個「兒少及家庭社區支持服務方案(守護家庭小衛星)」據點,進行兩梯次三天兩夜的暑期生涯探索營,幫助學習低成就、缺乏人生目標、不善溝通及表達的兒童少年,透過逆風服務找回自信與價值,並獲得成就感且勇敢追夢,提早為自己將來做準備。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表示,本次營隊共計兩梯次,分別在社團法人彰化縣愛鄰社會福利協會(田中靈糧堂據點)及彰化縣福興鄉萬豐社區發展協會(萬豐教會據點)辦理,由逆風劇團創辦人暨團長成瑋盛及創辦人暨行政總監陳韋志的人生故事分享起頭,團長說:「因為生命有缺口,才能讓更多光照進來!」希望透過生命經驗分享,帶給孩子改變與啟發。

社會處指出,營隊期間使用「布」與孩子玩各式各樣的遊戲,發揮兒少的想像力與創造力;透過藝術陪伴,訓練孩子用聲音表達情緒與環境;在反思及回饋時間,引導兒少表達自我,並耐心陪伴及傾聽,希望孩子經歷三天的營隊活動,能夠肯定自我存在、找到人生價值與目標,在逆風離開以後,孩子也能成為「逆風們」!

成瑋盛團長本身也是彰化人,期待藉由逆境的生命經驗及逆風服務,讓更多人從一個創造「生」命危險的人,到未來成為一個「生」命影響生命可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