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消防局古蹟火災搶救演練 – 焦點時報

彰化縣消防局古蹟火災搶救演練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一府、二鹿、三艋舺」凸顯彰化在台灣這塊土地時光長河中的重要地位,豐富的歷史古蹟建築與深厚的文化底蘊是彰化縣的驕傲。為避免古蹟因火災造成不可回復之破壞性損害,彰化縣消防局於9日在國定古蹟聖王廟(又稱威惠宮,建於西元1761年)辦理火災搶救演練,以提升古蹟整體防災能力。

彰化縣消防局模擬火災發生時管理單位初期滅火、文物古蹟防護保存及消防單位人命搜救、滅火攻擊、周界防護、運用空拍機科技救災、大隊指揮幕僚作業等項目,並運用兼具滅火及保存古蹟效果之細水霧系統進行滅火演練,避免因搶救行動破壞文化資產,強化彰化縣古蹟及歷史建築整體防災及搶救應變能力,以達古蹟永續保存之目的。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消防工作需要長時間待命服勤,救災救護勤務更具有一定的危險性,感謝彰化縣所有消防、義消、防宣人員的付出與辛勞,縣府將持續滾動檢討增補消防人力及救災裝備器材,提升消防救災安全,共同營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