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建縣三百慶典音樂會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7/15彰化體育館演出 – 焦點時報

彰化建縣三百慶典音樂會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7/15彰化體育館演出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慶祝彰化建縣300週年,彰化縣政府邀請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演出「建縣三百慶典音樂會」,3日舉辦宣傳記者會,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四重奏為活動暖場,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共同邀請大家於7月15日晚上7時30分前來彰化縣立體育館欣賞精彩演出,當天晚上6時至7時則將安排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及兒童弦樂團帶來暖場表演,並於下午5時30分開始,免票入場,歡迎參加。

王惠美表示,城市的偉大,不在建築的高度,而在文化藝術的深度,彰化首次邀請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來彰化演出,該團創立於1985年,由前芝加哥交響樂團副指揮的亨利‧梅哲先生擔任創團音樂總監,帶領台灣傑出的青年音樂家,對於古典音樂及音樂鑑賞貢獻良多,讓台灣古典音樂向下扎根。建縣三百慶典音樂會當天,將由首席指揮家林天吉搭配小提琴家蘇顯達共同演出。

王惠美說,建縣三百慶典音樂會不但安排多首經典古典曲目「奧林匹克鼓號曲」、「威風凜凜進行曲」、「慶典序曲」展現慶祝氣氛,也帶來具有台灣特色的樂曲,台灣音畫選曲「鹿港廟會,龍山晚鐘,達邦節日」,還有以彰化地方為背景的改編樂曲「鹿港小鎮」、「小城故事」等,希望藉由大家熟悉的旋律,引領大家體會東西方音樂之美,並共度美好時光。

王惠美指出,另外,彰化走讀藝術節活動持續到7月30日,還有從7月1日到9月30日在彰化縣內消費滿200元的收據或發票,都可以上傳參加摸彩,最大獎有100萬元現金,還有機票、郵輪等獎項,歡迎大家來彰化走走,吃美食、看精彩的音樂表演。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長李羅權表示,彰化縣建縣300年,彰化建縣的時候剛好是雍正元年(1723年),彰化名稱是從「建學立師,以彰雅化」而來,他也是貨真價實的彰化人,出生於田尾,就讀田尾國小,之後讀彰化初中彰化中學6年,後來北上到台大就讀,非常關心彰化各項發展,包括科學、文化、藝術、音樂等。

李羅權說,當了團長之後,希望把台灣最好的古典音樂團帶到故鄉彰化縣來,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在維也納、日本、泰國等國演出廣受歡迎,這是第一次,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在彰化演出,歡迎大家一起來聆聽。

台北愛樂管弦團創辦人賴文福博士表示,正如李羅權院士所說的,彰化縣非常有人文水準,非常高興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能夠第一次到彰化正式演出,希望彰化縣民多多支持,讓這場音樂會更佳的成功。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基金會前董事長張俊明醫師表示,他來自彰化縣二水鄉,很榮幸也很高興聽到彰化建縣300年有舉辦慶典音樂會,讓他覺得非常光榮,如果能欣賞古典音樂是非常幸福的,它會帶給大家非常多歡樂,也希望鄉親一同來欣賞建縣300慶典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