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十鼓擊樂團再奪國際金!《憶想之門》獲歐洲影展大獎! – 焦點時報

賀!十鼓擊樂團再奪國際金!《憶想之門》獲歐洲影展大獎!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由台灣台南的「十鼓擊樂團」與導演黃仲瑜合作的MV音樂作品《憶想之門》,今年已獲得三金一入圍國際獎項的肯定!本月再度獲得一金,歐洲國際音樂影片大獎-布達佩斯(International Music Video Awards)頒發給他們「最佳藝術音樂影片獎」(Best Art Music Video)!同期的五月,台灣的樂團閃靈獲獎,六月的同期則是馬來西亞的歌手黃明志獲獎。在表演上十分亮眼,十鼓擊樂團走出台灣,讓世界看見在地的藝文!

十鼓擊樂團的團長謝十表示,十鼓擊樂團常年以推廣台灣原創鼓樂文化、發揚鼓樂藝術薪傳為志向,憶想之門音樂創作的題材也是以台灣平民皇帝朱一貴(鴨母王)的歷史故事為基礎。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十鼓的音樂及台灣的故事,特與導演黃仲瑜合作拍攝這支MV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導演黃仲瑜也是十鼓擊樂團資深優秀團員,因為與十鼓之間深刻的淵源及情感,在作品拍攝過程中更能夠將鼓樂及其專業融入作品核心完美呈現。此次獲獎,感謝幕前幕後團隊的付出與努力,十鼓擊樂團將持續前進,讓台灣文化藝術之美被世界看到。此外,此作品也獲得了2023新加坡獅城影展WORLD FILM CARNIVAL SINGAPORE「最佳音樂影片」;2023美國紐約ONIROS FILM AWARDS(奧尼羅斯影展)獲得「最佳音樂影片」、「最佳武打編排」;入圍「最佳配樂」等國際獎項殊榮。

獲獎中英文:最佳藝術音樂影片獎-憶想之門-黃仲瑜-台灣;Best Art Music Video -The Door of Memories -Chung-yu Huang -Taiwan。

如欲參考得獎名單,請點此連結:https://www.imvawards.com/winners-season-june-2023

十鼓擊樂團「憶想之門MV」的影音連結,請點這裡:https://youtu.be/_naMmEzG15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