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臺南園區資源再生中心擴建統包工程啟動廉政平台,落實行政透明! – 焦點時報

南科臺南園區資源再生中心擴建統包工程啟動廉政平台,落實行政透明!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宣布今日正式啟動「南科臺南園區資源再生中心擴建統包工程」機關採購廉政平臺。南科管理局蘇局長振綱主持啟動儀式,並邀請國科會陳副主委、法務部廉政署莊署長、臺南高分檢朱檢察長、臺南地檢署鍾檢察長、臺南市調查處黃處長、國科會政風處廖處長等與會。此平臺旨在建立跨域溝通管道,讓檢察署、廉政署及調查局等機關共同參與重要建設案件的辦理過程,排除外部勢力的不當干預,使公務員得以安全、安心,勇於任事,使國家重要建設能夠如期如質完成,並且提供更優質的政府服務。

南科管理局蘇局長致詞表示,南科臺南園區資源再生中心擴建統包工程採購案,旨在園區內設置廢棄物處理設施,以因應未來園區新設事業之廢棄物處理需求。本工程總經費新臺幣23億元,預計114年完工啟用。平臺將藉由「跨域合作、公私協力、行政透明及全民監督」四大內涵,建立跨域溝通管道,相互交流工程及法律意見,協調解決工程履約遇到的廉政議題,並主動公開相關資訊,落實行政透明,發揮全民監督的力量。

國科會陳副主委致詞表示,此平臺是國科會第1個成立的機關採購廉政平台,旨在預防勝於治療,讓公務員安心承辦該項業務,讓廠商也能夠安心完工,只要求品質,其他則不需要太多的擔心。為了守護我國重要公共建設品質,提供人民優質的生活環境與提升國家競爭力,行政院責成法務部成立機關採購廉政平臺,廉政署莊署長也表示,廉政平臺為機關建立跨域溝通的管道,讓檢察署、廉政署及調查局參與重大建設案件的辦理過程,藉此排除外部勢力的不當干預,使公務同仁安全安心,勇於任事,讓國家重要建設能夠如期、如質、無垢完成,並讓全民獲得優質政府服務。未來將持續精進廉政平臺公私部門的參與機制,加強行銷廉政平臺典範案例。

其他檢廉調機關首長亦認同,藉由公開平臺宣示,凝聚各界廉能共識,控制工程風險,排除外力不當干預,讓公務員有安心的環境,勇於任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讓工程順利進行,如期如質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