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家扶親子體驗包粽趣歡樂慶端午 – 焦點時報

彰化家扶親子體驗包粽趣歡樂慶端午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家扶中心於端午節前夕與田中鎮北路社區發展協會聯合舉辦「田粽傳愛慶端午~家扶親子包粽趣」活動,邀請家扶扶助家庭20戶親子,還有田中展愛志工隊與北路社區志工約近100人參與,當中有包粽經驗老到的阿嬤,更多的是第一次體驗包粽子的媽媽、爸爸和小孩,也有來自越南和中國的新住民媽媽,活動現場非常熱鬧也充滿歡笑聲。

田中鎮北路社區的志工除協助炒料、包粽外,還教導家扶親子一同製作應景香包大人小孩都非常開心,田中鎮鎮長蕭淑芬也前來關心並陪同家扶親子包肉粽,並期待明年公所與公益團體能合作擴大辦理,以照顧更多弱勢族群。

第一次體驗包肉粽的新住民陳媽媽說,以前雖然有吃過台灣粽子,但不知道它是怎麼做出來的,這次有機會自己親手包粽,從摺粽葉、再加入糯米和餡料,最後包成粽子的形狀綁起來,看到自己包好的粽子很有成就感,這是一次很特別的體驗。

阿成的阿嬤平常擺攤賣麵,今天特地店休參加家扶活動,並主動協助炒料備料,阿嬤說煮吃算是她的專長,平常沒什麼能力回饋家扶,今天剛好有這個機會,帶回的肉粽祖孫也可一起分享。

家扶舉辦親子包粽體驗活動,總計包了將近700顆粽子,資深社工許志豪表示,能完成此次活動要感謝的人很多,活動結束後讓每戶家庭可以帶15顆肉粽回家享用,其餘的肉粽也將在端午節前夕分送給其他扶助家庭。

彰化家扶中心田中區扶幼委員會邱淑慧主委表示,這幾年物價飛漲,一顆肉粽少則30幾元,多則50元,家扶的扶助家庭在端午節若要自己包粽子成本太高不可能,一家人要買肉粽來過節,也要花很多錢,家扶在端午節前舉辦這個活動,讓家長和孩子可以利用假日一起同歡,體驗包粽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