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消防局第五大隊 慈善巡迴音樂會暨大型防火宣導活動 – 焦點時報

高市消防局第五大隊 慈善巡迴音樂會暨大型防火宣導活動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五大隊第一中隊日前在阿蓮區老人活動中心暨文化學習中心演藝廳舉辦「彩霞20周年慈善巡迴音樂會」之際,辦理大型防火防災宣導活動。活動中消防局第五大隊大隊長陳博仁帶領消防宣導師資、阿蓮義消宣導及義消救災分隊,向民眾展示大型消防宣導看板、發放居家防火宣導單,並利用火災案例強調小火快逃、濃煙關門的重要性,加強宣導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爆竹煙火施放安全等相關注意事項。

濃煙是火場致死的頭號殺手,宣導過程中使民眾知道濃煙流動的特性及關門的必要性,並強調家中務必裝設「居家守護神—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住警器在火災時會大聲鳴動,提醒民眾及早發現火災,以爭取逃生應變時間,保障生命財產安全。此次活動與彩霞20周年慈善巡迴音樂會相輔相成,期藉由音樂的渲染力,輔以各式活潑生動的防火宣導內容,提升市民防火意識,增進防火防災觀念。

該活動得到台下民眾的熱烈回響,成功吸引民眾對居家防火的重視。消防局第五大隊第一中隊表示,今後仍將持續舉辦類似活動,繼續推動防火宣導工作,提高市民的防火意識和安全意識。(圖/高市消防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