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穿戴裝置與智慧醫療的導入 – 焦點時報

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穿戴裝置與智慧醫療的導入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

穿戴裝置結合智慧醫療的導入是目前醫療產業非常重要的應用趨勢,更是未來醫療發展的重要方向之一。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穿戴式設備早已融入個人生活並成為主流的健康管理方式。因此,透過穿戴後所收集到的健康資訊,幫助醫療專業人員更全面地瞭解病患的健康狀況,以提供精準及個人化的治療方案。

中榮埔里分院日前特別邀請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所郭博昭教授蒞院講授及經驗分享並提到: 「智慧醫療的概念,是以資訊技術為基礎的醫療模式,藉由配戴各種智慧型裝置與對應軟體,收集和分析使用者的健康資料,以達精確、高效與個人化診斷與治療之目的。」因此,在智慧醫療發展下,得以提高醫療服務的品質與效率,同時降低醫療費用,對於推進醫療健康產業的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目前該院於穿戴器材和智慧醫療已經開始逐步導入,例如透過穿戴式裝置蒐集病患的生理數據,分析其健康狀況與診斷以擬定出合適的治療方針。同時,藉由智慧醫療平臺,協助醫療人員間快速取得及判讀患者之相關數據,實現資訊的整合與共享,提高整體醫療服務的執行效率。

總言之,穿戴裝置與智慧醫療的導入將對醫療服務品質的提昇及醫療產業的發展將產生積極的影響,因此,隨著科技的進一步發展,上述的趨勢發展將會更加明顯,同時也將為醫療領域的發展帶來更多的想像空間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