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防火宣導教育體驗」活動 和平國小學童學習防災自救技巧 – 焦點時報

「112年防火宣導教育體驗」活動 和平國小學童學習防災自救技巧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第二中隊,和和平國民小學共同舉辦了「112年防火宣導教育體驗」活動,旨在提高學童對防火、防災以及避難逃生等方面的基本應變能力。學童們在活動中學習了火場求生的技巧,包括小火逃生、濃煙關門求生的口訣以及報案要領。同時,學童們還學習了CPR及AED體驗,了解了急救的步驟及重點,提高了自身的應變能力。消防人員還介紹了身上著火自救原則「停躺滾」,並介紹了消防車裝器材等相關知識。

透過這樣的活動,學童們更加了解如何在火災發生時應對,也對防災意識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此次活動的舉辦是學生安全教育的一個重要環節,未來也會繼續推動類似的宣導活動,以提高學童及其家庭成員的防災意識。

在這個活動當中,學童們不僅學習了如何應對火災,也瞭解到其他災害的防範方法,例如地震、水災等。透過這樣的多元學習方式,學童們能夠更全面地瞭解防災意識,並學會如何保護自己和他人。此外,活動中學童們也積極參與了模擬緊急疏散演練,學習如何快速、有效地撤離現場,這樣的演練不僅能夠提高學童的應變能力,也能夠增加他們的自信心和安全感。(圖/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