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聯合大學藝術中心舉辦「畫情、遊情、友情」曾文忠藝術特展 – 焦點時報

國立聯合大學藝術中心舉辦「畫情、遊情、友情」曾文忠藝術特展

▲校長李偉賢(右一)特地於「曾文忠藝術特展」開幕當天,特別為貴賓介紹曾文忠筆下中的「國立聯合大學」地景藝術。圖/記者 游穎達攝

【焦點時報/記者游穎達報導】

國立聯合大學於即日起至112年3月31日舉辦「畫情、遊情、友情」曾文忠藝術特展,並于日前舉行開幕茶會,由校長李偉賢、共同教育委員會主委張陳基,及本展藝術家曾文忠老師共同主持開幕儀式,現場也特別邀請到監察委員范巽綠、行政院政務委員李永得、客委會廖處長、台北市客委會徐主委、苗栗縣文觀局林局長等多位貴賓出席,為展期揭開序幕。

此次展出,是由聯合大學共教會主委張陳基在保存竹南蛇窯的義賣會中與曾文忠結緣,當曾文忠知悉聯合大學設有客家研究學院,隨即主動表示若有機會,願意為客家研究學院付出,讓客家研究學院的師生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充實藝術美學的涵養,當下即允諾無償繪製畫作,於聯合大學蓮荷文藝空間舉辦個人畫展募款,隨後將全數畫作贈予校方典藏,開展當天還邀請全台灣導覽解說界的大師-葉倫會老師提供導覽,解說每幅畫蘊含的人文歷史與在地特色,為聯合大學的校園更增添文化藝術的氣息。

客家籍的曾文忠出生於高雄美濃,從小開始就非常喜歡繪畫,最擅長的是油畫與水彩畫,他的畫作多半是以故鄉美濃的田園風光為主題,透過他的畫可感受到鄉村景觀的秀麗與小鎮生活的純樸。

 

曾文忠於創作畫作之餘,更是以推廣藝術為終身志業,即使自教育界退休之後,仍長期深耕美術園地,竭盡所能地將一生所獲得的領悟和對藝術的熱情傳授給下一代,並且榮獲藝術教育貢獻獎以及個人終身成就獎。同時為了回饋給故鄉美濃,積極經營社區美育,成立美濃畫會、社區藝術中心,免費教授社區民眾學習美術,更成立曾文忠美術館,並出資獎學金舉辦美術比賽獎勵學生作畫,培育藝術人才同時也傳承美濃文化純樸的一面。

主辦單位:國立聯合大學藝術中心

展出日期:112年3月8日(三)至112年3月31日(五)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7:00 (例假日不開放)

展出地點:國立聯合大學藝術中心蓮荷藝文空間(苗栗市南勢里聯大2號 八甲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