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榮服處拜訪中華大學、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攜手輔導退除役官兵就學共創新局


▲新竹榮服處輔導組及就業站拜訪中華大學創新產業學院,講解退除役官兵各項就學補助權益,推廣輔導會各項就學補助措施。(圖/新竹榮服處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新竹榮服處日前由輔導組田恬組長及就業站同仁拜訪中華大學創新產業學院及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說明輔導會大專校院進修及學雜費補助措施,透過意見交流,探討如何提供退除役官兵更好的就學資源及進修管道,增加學習意願,以提升就業競爭力。


▲新竹榮服處輔導組組長田恬(右二)及就業站同仁拜訪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推廣輔導會各項就學補助措施,提供退除役官兵優質就學資源及進修管道。(圖/新竹榮服處提供)

中華大學創新產業學院簡佳雯組長表示,中華大學開立的課程種類非常多元,如定期辦理政府採購專業人員證照訓練班,採線上遠距授課方式,每年協助多位有志於採購管理的人員取得相關證照,提升職場競爭力。另外,每學期也推出各學程隨班附讀學分班、在職進修專班等諸多課程,可供退除役官兵進修學習。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林志誠主任表示,近期辦理的整復推拿學分班課程反應相當熱絡,各類乙、丙級證照班也將陸續開課,透過新竹榮服處此次拜訪,更加清楚輔導會的各項就學補助措施,期許雙方持續合作,共為退除役官兵提供優質就學服務。

新竹榮服處組長田恬感謝校方協助推廣輔導會就學補助措施,就讀大專校院及研究所之退除役官兵,輔導會每學期提供2~8萬元學雜費補助,而參加大專校院開設的推廣教育及學分班,也可享有總額上限12萬元之補助,藉由提供就學及進修輔導措施,已大大增加退除役官兵退後學習動機,持續進修學習,提升自我專業知能,進而順利穩定就業。

新竹榮服處表示,榮民及輔導期限內之二類退除役官兵,可向各地榮民服務處提出學雜費補助、大專校院進修補助等申請,詳細資訊或補助相關問題可洽詢新竹榮服處(03)575-0666分機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