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純樸小鎮傳兇殺命案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和美鎮和頭路一處民宅,今天下午驚傳兇殺命案,67歲洪姓工頭探視親友,卻遭素不相識的37歲賴姓男子持西瓜刀砍殺,洪男倒在血泊中,彰化縣消防局獲報趕到現場,將洪男緊急送醫,經搶救仍宣告不治。警方在命案現場找到作案的西瓜刀,並在附近道路旁查獲賴男,目前正由警方進行偵辦,以釐清案情及相關問題。

彰化縣消防局和美分隊今天下午2時04分許,接獲報案,指和美鎮和頭路一處民宅有人被刀砍傷,立即派出救護車趕到現場,發現一名洪男倒臥在血泊中,後頸有被刀砍傷,消防人員見狀先立即為他急救止血,並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洪男經搶救30分鐘後仍宣告不治。

彰化縣警察局和美分局副分局長詹廷育表示,警方獲報趕抵現場,發現洪男倒臥在血泊中,明顯已無生命跡象,隨即由救護車送醫搶救,並現場找到一把作案兇刀,警方展開搜捕,在附近道路旁查獲賴男,帶回偵辦,釐清案情。

洪姓被害人家屬表示,家父生前是位營造工程小包商(工頭),平日熱心公益、支持宫廟民俗信仰活動,是我們許多人摯愛且信賴的親人好友。案發當日他前往該處探視親友,關心對方在該處租屋的生活起居狀况,本想順道找陳姓和吳姓友人閒聊話家常,不料,竟遭素不相識的賴男殘忍砍殺。

然而,部分報導指家父與兇嫌是同事,當天因雙方發生口角、互而遭砍殺,均非事實;家父平白無故遭人持刀砍殺,全案由警方偵查中,我們被害人家屬尚無從得知案情真相,但私下詢問,當時家父並無干擾他人情事,不知何故竟飛來橫禍。

近日治喪期間,鄰里親友前來悼念,總不免探問為何家父要與人爭吵惹來殺身之禍?晚輩承受喪親之痛,還得不斷解釋澄清,實在無奈;家父人格因報導不實被抹滅誤解,更影響外界對家族觀感,無異是對被害人親屬的二度傷害。也懇請針對當時網站上報導內容適度修正或平衡,還死者公道,也讓家屬能平復傷痛,回歸平靜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