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 彰化高商勇奪3金手獎3優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111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彰化高商在175校的激烈競賽中,共榮獲3座金手獎、3項優勝,再創佳績,其中「商業廣告職種」榮獲全國第一,「會計資訊職種」則是榮獲全國第二名的優異成績。日前選手凱旋返校時,於校門口,師生夾道歡迎,燃炮祝賀,喝采聲不絕,場面溫馨熱絡。

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日前在新北市立三重商工圓滿落幕,共有175所學校、745位經各校校內競賽脫穎而出的菁英好手,共同角逐金手獎及優勝等32個獎項,彰化高商亮麗成績再度稱霸全國。

彰商校長陳定宏說,此次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師生全力以赴,共獲3座金手獎及3項優勝,成績耀眼亮麗,特別是三座金手獎更是名列前茅,分別是「廣告設計」榮獲全國第一名;「會計資訊」榮獲全國第二名;「程式設計」榮獲全國第六名,非常亮麗,驚艷全國;而總獲獎數在175校的激烈競賽中,也位居全國第二,難能可貴,可喜可賀!

彰商校友會施楠烑理事長致贈校友會獎勵紅包,他表示,看到學弟妹們的出色表現,傳承彰商精神,身為校友實感光榮,會繼續全力支持競賽各項所需。家長會陳國竣會長則表示,非常感謝指導老師無私為生,辛勞付出犧牲假日的辛勤指導,終有所成。

本次競賽彰商廣告設計科三年級的黃鳳萱同學奪得了商業廣告職種金手獎全國第一。她說,原本對於擔任選手代表學校出賽非常的猶豫,感謝指導老師廣告設計科張惠婷主任不斷的鼓勵她,她才鼓起勇氣開始接受選手的訓練,非常感謝指導老師始終相信她的實力與毅力,不厭其煩的指導她。

至於彰商歷年比賽一直成績都名列前茅的會計資訊職種,榮獲全國第二的國際貿易科三年級蕭宜甄同學表示,由於聽老師說這個職種的競賽,學長姐們104、105、108、109四個年度都拿到全國第一,尤其今年是108課網實施後第二年的比賽,所以題型跟比賽內容都跟以往不同,所以確定要擔任選手時,心裡的壓力真的很大,實在非常感謝指導老師林麗芬老師從開始集訓以來,每周六都是從早到晚在選手訓練室陪伴著她。

彰商第三座金手獎則是資料處理科三年級的賴雅各同學奪得。她表示,除了感謝指導老師楊淑惠主任在專業上的指導以及提供各項支援外,更感謝老師在精神以及心情層面的支持,讓他可以好好的努力衝刺。

陳定宏指出,去年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輪由彰化高商辦理,全國高中好手齊聚到校競賽,相信也讓在校學生有了見賢思齊的想法,所以積極的參與校內技藝競賽初賽,並在取得選手身分後更是犧牲休息時間,努力以赴,終於獲得耀眼佳績。也恭喜榮獲全國第一名黃鳳萱及第二名蕭宜甄二位同學,不僅獲得技優保送資格,也獲得教育部薦送優秀學生海外研修的入選門票,難能可貴,可喜可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