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媽發紅包鼓勵學子用功向學 福寧宮蟬聯宗教公益獎 – 焦點時報

員林媽發紅包鼓勵學子用功向學 福寧宮蟬聯宗教公益獎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員林福寧宮香火鼎盛,當地人稱「媽祖宮」,不只是地方宗教信仰中心,更長期默默從事社會公益活動,今年再度榮獲內政部宗教公益獎,而為鼓勵莘莘學子認真向學風氣,並減輕家庭經濟弱勢負擔,順利完成學業,發放111學年度上學期員林市等五鄉市國中小貧困學童獎助學金,總金額達174萬5千500元,1493名學童受惠。

員林福寧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林献鐘表示,福寧宮自民國97年開始,連續14年發放獎助學金,每年依上下學期發放獎助學金,這些款項都是從信眾安太歲、光明燈、添油香等捐獻給媽祖的錢,希望為弱勢族群盡一點心意,經各校調查實際貧困家庭,提供資料給廟方,這次發放的獎助學金,國中7所共505人,每名1500元,國小32所共988人,每名1000元。

林献鐘說,員林福寧宮管理委員會秉持著「天上聖母慈悲為懷」之大愛精神,頒發110學年度員林市、大村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等五鄉鎮之各國中小學清寒學童獎助學金,也期勉獲獎同學,要繼續努力向學,未來學成後進入社會工作,一旦經濟上有能力時,也要學習媽祖的精神,內化感恩回饋的心,幫助弱勢族群,奉獻並回饋社會。

員林福寧宮管理委員會社服組長劉怡隆表示,在這次頒發獎助學金過程中,拜訪員林市大村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等五鄉鎮各國中、國小學校,感謝各國中、國小學校的各级任導師、主任及校長協助,對各校接受清寒學生獎助學金,提供學生的家庭狀況及在學情况,讓我們福寧宫的媽祖慈悲大愛精神,能充份的發揮,媽祖慈悲之心,能更增添鼓勵學生,在求學上的動力,也期望這些學生在未來學業上業有成,對社會也能有所付出,回饋大愛之精神,這也是員林福寧宮媽祖頒發這獎助學金之意義其所在。

彰化縣政府民政處長賴致富表示,恭喜員林福寧宮再度榮獲內政部宗教公益獎,昨天彰化縣長王惠美在縣府擴大主管週報中,由員林福寧宮管理委員會主委林献鐘代表出席接受表揚,也希望這樣公益活動能延續下去,也要感謝校方對於學生照顧,才能讓品學兼優的學生獲得獎項。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福寧宮秉持媽祖精神,宮廟長期致力於公益活動,福寧宮媽祖婆發放獎助學金,希望學生認真向上,將來有成就也要懂得感恩回饋,讓愛心綿延傳承,也希望大家一起來效仿媽祖精神做善事,讓更多貧困學生受惠。

僑信國小校長黃榮森表示,每年此刻,員林福寧宮都會發放獎助學金,讓弱勢家庭及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得到最好的照顧,也再次感謝福寧宮充份將媽祖慈悲大愛精神發揚光大。